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工党民调支持率3个月来首超联盟党

据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周二公布的Newspoll民调显示,工党的支持率在联邦大选3个月后首次超于联盟党。尽管艾伯特(Tony Abbott)仍是总理首选人,但其满意率出现了暴跌。

Newspoll民调在《澳洲人报》上公布,显示工党在两党投票中以52比48的得票率领先联盟党。本次民调结果与两周前的大相径庭,联盟党得票率比起9月7日联邦大选时出现了大幅下滑。

 

过去两周内,联盟党在初次投票的支持率从43%下滑至三年低位40%。学校拨款辩论一团糟、澳航(Qantas)和霍顿(Holden)前途未卜及阻止谷物商GrainGorp被收购的决定是导致联盟党支持率下滑的原因。

 

工党在初次投票的支持率上升了3个百分点,至38%。绿党支持率为9%,其他小党派和独立议员的支持率为13%。

 

仅40%的选民满意艾伯特的工作表现,45%的选民对此表示不满意。反对党领袖薛顿(Bill Shorten)的满意率增加了5个百分点,至44%。其不满意率为27%。

 

在首选总理问题上,艾伯特以41对34的支持率领先薛顿。但二人之间的差距在近几周内逐步缩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