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新州工党支持率2年来首提升

新州工党的支持率在低迷了两年多之后终于有了起色,但其党魁罗伯逊(John Robertson)的个人支持率仍远远落后于州长奥法拉(Barry O'Farrell)。

据《澳洲人报》报道,最新的Newspoll民调结果对担心罗伯逊选举能力的新州工党议员来说,可谓是喜忧参半。虽然工党的支持率有所提升,但是并未提振罗伯逊的支持率,他和奥法拉之间的差距仍旧很大。

 

新州工党的基本支持率增加了4个百分点至32%,也是4年来的最高点;联盟党的支持率则相应下降4%,为45%。不过工党想要赢得新州选举还是颇有难度,因为在两党优选方面,工党还是以43%远远落后于联盟党的57%。

 

从数据上看,选民对新州工党的支持率,与对联邦工党的支持率相仿。在过去,新州工党所获得的支持率,比吉拉德(Julia Gillard)执政的联邦政府还要低,部分原因则归咎于前工党大佬欧比德(Eddie Obeid)涉嫌贪腐而持续受到廉政公署(ICAC)的调查。

 

选民对小党派的支持率则没有变化,绿党的支持率维持在10%,其他小党派及独立议员的支持率则有13%。

 

选民对新州朝野两党领袖的不满意度都有所下降。奥法拉的不满意度从38%降至32%,不予评论的选民则从16%增加到了23%,而对其州长工作满意的选民也略降1个百分点,为45%。

 

而对罗伯逊不满意的选民也减少了4个百分点至31%;不过对他工作满意的选民也下降了3个百分点至31%,这一变化使得对其工作不予置评的选民从31%激增到了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