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新州拟17.5亿售纽卡素港 用于城市改造

据澳联社报道,新州政府计划出售纽卡素港(Port of Newcastle),并有望从该笔交易中囊入17.5亿“巨款”。包括哈斯汀基金管理公司(Hastings Funds Management)和香港的招商局集团(China Merchants Group)的财团日前成功购得纽卡素港的使用权。对此,新州州长贝尔德(Mike Baird)表示“难以置信”。

贝尔德周三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如今,新州的财务灵活度已大幅增强,我们应对之前还未投建的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很明显的是,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投建项目通知书,但这也说明了新州的经济发展更加强劲。”

这份长期租约将使新州总获益17.5亿,其中的15亿将用于新州的道路、学校及医院的建设。贝尔德说:“随着我们财政收入的增加,新州社区基础设施资源不足的压力也将进一步缓解。”

纽卡素港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煤炭运输港口,肩负着出口41%澳洲煤矿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