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拟改革残障福利金制度

澳洲的残障福利金 (Disability Support Pension,DSP)制度面临重大改革,联邦政府考虑对新的申请人提供临时性补助,而年龄在40岁以下的申请人则必须接受更多的例行审查。目前有近二十分之一正处于工作年龄的澳洲人在领取福利金,他们可以在完全不找任何工作的情况下每两周领取800元。

由于没有任何政策对这些人领取DSP的资格进行审查,在接下来的10年里领取DSP的人数将高达100万人。鉴于每年150亿元的DSP支出,艾伯特(Tony Abbott)政府准备对DSP政策进行重大改革。联邦社会服务部长安德鲁斯(Kevin Andrews)对《星期日电讯报》表示,联邦正考虑引入一项新的双重架构来限制领取DSP的人数。目前主要考虑的改革办法是,那些没有终身残疾问题的新申请人只能获得临时性补助,第二个可以考虑的改革办法是对正领取DSP的40岁以下年轻人进行定期审查,看他们是否可以做些兼职工作。

安德鲁斯说:“只要可以工作,最好的福利就是去工作。联邦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划出一个名为‘暂时性残疾’的类别。所谓‘暂时性残疾类别’意思是你领取的福利金是暂时性的,每过一段时间政府就会对你进行资格审查。处于工作年龄且具有工作能力的申领DSP人士将接受更多审查。”

DSP计划给予的补助金额远高于失业救济金,后者每两周只能拿500元。由于这个原因,不少人想方设法说服医生证明自己真的因病无法干活。安德鲁斯表示有三分之一的DSP领取人称自己因心理问题无法干活,比如说自己有抑郁症。目前这是领取DSP人群里人数最多的一个群体,比遭受背痛等骨骼问题困扰的人要多。

“如果人们有心理问题,是否就意味着他们永远干不了活呢?他们可能还是可以干活的。”部长表示。

审查行为引多方争议

在慈善机构“使命澳洲”(Mission Australia)任职的豪尔(Toby Hall)指出,有严重心理问题的人在接受帮助后还是可以重返工作岗位的。
部长还承认政府没有资源对正在领取DSP的82.2万人进行持续性的审查。

“这是笔很大的开支。要审查他们的资格需要花很多钱,说实在的政府很难对所有的80万人都进行审查。有的人20来岁就领取DSP,对这些人应该进行更多的定期审查。那些60多岁的人就不同了,因为这个年纪能找到工作的可能性很低。澳洲面临的重大问题是如何维系一个持续性的福利系统,这样才能避免很多欧洲国家现在所面临的问题。”部长说。

联邦金融部长科曼(Mathias Cormann)也证实联邦政府正在对残障福利金制度进行审查。昨天早上在接受天空新闻(Sky News)的采访时,科曼参议员称DSP制度“已经成为联邦政府的主要开支项目之一”,还证实联盟党的审计委员会(Commission of Audit)也在对DSP进行审查。

“审计委员会正全面审查DSP制度,希望给我们提供一些建议。我们打算在明年1月底制定出改革方案来。这将是个双赢的局面。很明显只有那些真正需要残疾人补助的人才能获得补助,我们的观点是所有能干活的人都该去干活。DSP机制应该体现出这个原则来。”部长说。

工党国会次长胡西克(Ed Husic)则对DSP进行了辩护,说很多人需要通过多重测试才能达到领取补助金的要求。他说政府应该多关心一下那些确实难以参加工作的人,并对政府宣布改革的方式进行了批评。

“作为一名地方议员,我听到过不少关于领取DSP资格的投诉。安德鲁斯今天说的话里没有提出任何框架,没有任何连贯性,也没有公布细节。他们没有说清楚定期审查是强加给所有新申请人的还是那些历经千辛万苦才达到了申领DSP资格的人士。”胡西克对天空新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