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可能参与美国霍乱疫苗试验计划

澳洲即将加入一项全球性的转基因霍乱疫苗试验计划,这将拯救数以千计在发展中国家的病人。总部位于美国的疫苗公司PaxVax正在开展一项口服疫苗的试验,并已经向联邦政府申请在昆州、南澳。维州和西澳运行部分试验。

PaxVax指出,这种单剂疫苗已经通过转基因,去除了部分令人生病的霍乱基因。该公司希望在澳洲设立测试点,在大约1000名成年人身上测试疫苗,可能会扩展到儿童,更计划此后扩展到海外有霍乱感染的地区。

霍乱是全球性的健康问题,每年感染病例达300-500万宗,且导致多达13万人死亡。

PaxVax的CEO法真(Nima Farzan)指出,新的霍乱疫苗很安全,因为通过基因改造,已经没有毒素,也不能产生出霍乱菌。“在澳洲的试验,仅需要测试免疫系统的反应、身体的排斥程度,以及疫苗的安全性。我们希望找出疫苗是否会引起局部或系统性的排斥。”

但反对转基因的倡议组织Gene Ethics Network成员菲尔斯(Bob Phelps)表示,霍乱在澳洲非常罕见,没有充分理由解释为何在此开展大规模的疫苗测试项目。

参与测试的人只会被监察1小时,也引起他的忧虑,“在该公司的说明中,没有提及后续监察。”维州是可能参与测试的其中一个州份。维州首席卫生官莱斯特(Rosemary Lester)指出,接触任何通过转基因的物件都要遵守严格的程序,不单指疫苗。“在运行测试进行之前,会严格评估项目的风险,”她说。

莱斯特医生称疫苗没有在澳洲传播霍乱的风险,“我们的消毒和卫生系统完善,我个人认为这样的测试项目没有问题。”过去5年,共有22宗霍乱在澳洲被确诊。大部分在东南亚地区感染。

目前在澳洲有旅行疫苗可以预防霍乱,专门为前往疾病高危地区的旅行人士准备,但这是双剂的免疫注射,需要较长时间完成免疫。联邦政府基因科技管理办公室在1月底完成风险评估和危险控制计划之后,会公布评估报告并就PaxVax测试项目向公众寻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