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高收入澳人将面临4年赤字税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公司报道称,在即将公布的下个财年财政预算中,那些年收入超过8万元的澳人将面临全国赤字税(National Debt Levy)的交纳。年薪在8万至18万的澳人,将在未来4年内交纳1%的赤字税。那些年薪超过18万元的澳人,交纳赤字税的比例将达到2%

该媒体称,这次临时性的税收,是政府的战略性消息透露。它将施行和国民医保税类似的征收方式,对于那些年薪超过8万的澳人来说,每年至少面临800元的额外支出;而对于年薪40万的澳人来说,则每年面临8000元的额外开支。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周一报道,澳大利亚商业和企业领袖则呼吁政府不要对于政府债务向澳人征税。澳大利亚产业商会首席运营官奥斯本(John Osborn)反对利用澳人来帮政府还债的政策。他在接受澳大利亚ABC广播采访时说,政府早已承诺今年的财政预算没有任何意外,没有新的税收,但赤字税就是非常不受欢迎的意外。

不过澳大利亚社会服务理事会主席戈地(Cassandra Goldie)支持这样的税收。她说,澳大利亚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税收最低的国家,因此需要扩大税基。这一税收需要更加聪明地处理,需要更加小心地施加给目标澳人。

澳大利亚绿党领袖米尔娜(Christine Milne)并不支持任何的国家债务税或者赤字税。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电台采访时,她说:我不打算支持任何债务税。她补充说,政府自己增加了赤字,主要是因为放弃碳税,剥夺了财政收入。但现在艾伯特告诉民众,你们需要付钱。然而,绿党表示对于艾伯特提出慷慨的带薪产假计划表示支持。如果这样的产假能够实施,在职的母亲将会以全额薪水休息6个月的产假,资金主要来源于大企业的税收。

一些自由党议员担心,总理的这一项提议和财政预算公布前的“节约开支”基调似乎不太一致。

反对党领袖薛顿(Bill Shorten)说,政府的这一提案将是对大选承诺的食言。他说:没有任何一个在大选期间投艾伯特一票的澳人,希望增加他们的收入税,然而这确是他们在大选后得到的结果。

澳大利亚产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威洛克斯(Innes Willox)担心,这一次性的税收将减缓经济的发展。我们希望这只是一次传闻,并不是真实的举措。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何基即将在周四公布联邦审计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其中将提及帮助财政预算脱离赤字的建议,预计2017年2018年的财政赤字会达到300亿元。周一晚间,澳总理艾伯特演讲时称,今年513日的财政预算可能会令很多澳人“皱眉”,但他同时承诺会在2020年末实现个人税收的下降。

艾伯特暗示的今年财政预算政策一览:

家庭年收入10万以上家庭面临更多税收政策变化;

福利政策面临新的指数调整过程和门槛调整;

收入税会在4-5年内降低;

企业更加自主自治,减少官僚和繁文缛节程序;

大学资金政策变革;

政府支持最大的全国道路整修规划;

削减学童补贴和收入支持补贴;

2017年前不削减养老金,也不会提高养老金的领取年龄;

2017年以后养老金指数调整政策更加收紧,而领取门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