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医生问诊收费掀起激烈辩论

艾伯特的前医疗事务顾问巴恩斯(Terry Barnes)曾向审计委员会提交报告,认为实施6元全科医生问诊费能有效降低不必要的问诊次数。

前联邦卫生与老龄部部长鲍哲(Andrew Podger)向艾伯特(Tony Abbott)表示,他不但支持上述政策,还建议至少要向每个看全科医生或者急诊的病人收30元,称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减少不必要的医疗服务需求。

联邦代表自由国家党竞逐昆州议员席位的格拉森(Bill Glasson)也赞同全科医生问诊收费制度。格拉森说,只要最脆弱的人群可以得到豁免,这项收费就属于可承受的范围内。格拉森曾经是澳洲医学协会(AMA)负责人。

工党谴责联盟党搞“看病税”

工党卫生事务发言人凯瑟琳·金(Catherine King)谴责格拉森支持问诊费的言论,说联邦政府应该解释一下让每个看病的人交问诊费怎么“公平”,又是怎么“属于可承受范围内”。她还要求总理就是否支持格拉森的观点表态,并“明确指出该制度是否已经成为政策”。

澳大利亚皇家全科医师学会(RACGP)副会长、副教授琼斯(Frank Jones)表示,RACGP和AMA一样都对全科医生问诊费制度表示担忧。他指出该制度只会让病人和医生的利益都遭到损失。

联邦代理财长科曼(Mathias Cormann)昨天强调,“工党政府只会在医疗系统上搞更严重的官僚主义,浪费更多的钱”。他说联盟党希望建立世界一流的医疗体系,让更多病人受惠而非扩大官僚体系。

学者认为联盟党应效仿霍克和基廷

公共事务研究所(IPA)的研究员派特森(James Paterson)认为,今年联邦政府应该在不加税的前提下削减至少300亿元开支。他认为联邦政府应该学习前总理霍克(Bob Hawke)和基廷(Paul Keating)。在1986至1987年间霍克政府曾通过精简机构和严控开支成功省下55亿元。派特森认为只有立刻废除工党不负责任的开支项目才能扭转澳洲的财政状况。

巴恩斯立场放软

本周四巴恩斯在Twitter上表示,对他的计划遭到这么多的批评感到“尴尬”。他还提出将原定的每人每年前12次问诊均要缴纳问诊费用改为6次即可(经统计得出的每人每年问诊的平均次数)。澳洲卫生研究中心(ACHR)也认为长者和优惠卡持有人应该免于缴纳上述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