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安保疏漏被指致澳洲不断泄密

由于美国在保密工作上存在疏漏,国务院在防范类似斯诺登(Edward Snowden)这样的内部人员窃密行为上非常脆弱。因为这个原因,澳洲情报机关的机密材料才会经斯诺登之手不断被公诸于众。由于澳洲和美国国务院共享大量重要外交情报,任何窃密行为都可能导致澳洲外交机密的泄露。

美国监察总长最新的国防安全检查工作发现,美国国务院在风险管理和内部信息安全授权上存在“重大安全纰漏”,特别是在合同工的使用上更是如此。斯诺登曾经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合同工,在此期间他成功窃取到数百万份秘密文件,其中包括两万份澳洲情报机关的报告书。

针对国务院信息安全项目的独立审查报告指出,国务院监管合同工不得接触敏感信息的措施存在严重不足。“由于用工合同里缺乏保障信息安全的相关规定,整个合同工机制的信息安全要求偏低,这个机制变得不再值得信任。因为没有对合同工和政府外派机构的合理监管,国务院整体安全态势存在危机,未经授权接触、使用、曝光、篡改和销毁机密材料的威胁也在增加。”报告中指出。

澳洲情报机关已经对美国提出了安保漏洞问题的担忧。斯诺登窃取的材料中包括一份2009年制作的幻灯片,显示澳洲通讯局(ASD)曾经对印尼总统苏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他的夫人和8名内阁政要的手机进行监听。

该事件很快在《周末澳洲人报》(The Weekend Australian)上披露。报道中指澳洲情报机构出于政治和国防理由将监听目标放在印尼第一夫人阿妮(Ibu Ani)身上,因为她已经取代其他人成为苏西洛最重要的决策顾问。情报机关希望通过监听阿妮的手机能得到更多关于印尼总统职位更迭的情报,因为阿妮可能在次年参选总统。

澳洲情报机关还希望得到更多2009年大选前一些重要伊斯兰团体和总统府之间有何联系的情报。阿妮一直在向这些伊斯兰团体示好。虽然苏西洛和阿妮都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但在政治上还是需要这些团体的支持。上月ASD窃听丑闻的披露引起了苏西洛的激烈反应,他用冻结两国在防务和打击人口走私问题上的合作进行回敬。

联盟党政府担心斯诺登继续爆出猛料。美国二等兵曼宁(Bradley Manning)曾经窃取大量外交机密文件并将其交给维基解密(WikiLeaks),在此之后斯诺登事件爆发。美国表示已经加强了安保措施,但监察总长在上月的报告里指出国务院在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上做的还不够。澳洲律政部长伯兰迪(George Brandis)本月表示,斯诺登事件是澳洲有史以来最具破坏性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