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雇主的噩梦:明年起员工遭欺凌可举报

据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法律近日赋予广大员工新权力,他们可举报职场欺凌事件,迫使老板和同事向公平工作委员会(Fair Work Commission)提交敏感的个人信息及医疗信息。

根据这项由前吉拉德政府( Gillard government)出台的欺凌禁令,员工可通过向政府就业权利仲裁机构—公平工作委员会投诉,获得寻求道歉、调职及调整工作轮班安排的权利。 但广大雇主担心,员工可能会滥用欺凌禁令,藉此来威胁他们“出钱了事”。

澳洲建筑商协会(Master Builders Australia)首席执行官哈尼斯(Wilhelm Harnisch)表示,在新规定下,雇主需要证明没有欺凌员工,这对于雇主而言是一场噩梦。 “‘出钱了事’往往是代价更小的选择,因为上法庭打官司不仅耗时费钱,而且总会存在损害声誉的风险。”哈尼斯说。

公平工作委员会也在面向仲裁庭成员和调解员的官方指南中承认,投诉可能会对他人的声誉造成“不必要的损害”。指南称,公平工作委员会必须以一种“公开和透明的”方式来处理欺凌事件。

澳洲工商会(Australia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警告称,员工提交无理取闹的投诉,这将对企业造成“严重影响”。

澳洲工商会职场政策及法律事务总监马默内(Daniel Mammone)昨日表示:“任何感觉被欺凌的人都可通过缴款65元来提出投诉。而委员会需要在14天内开始受理投诉案案件。”

在新的制度下,志愿者、实习生、客户,还有雇主、承包商和分包商都有可能成为被投诉的对象。

据悉,公平工作委员会并没有雇用更多人手来应对有可能出现的上万宗投诉个案。受到欺凌的员工可明年1月1日起提出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