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卑诗就业计划 一败涂地 

  省自由党政府推出的所谓「就业计画」已经超过两年,我很难过地说,当本国其他省份工作职位不断增加,而本省工作职位却在不断流失,以至成为加国创职纪录最差的省份。

  光是上个月卑诗省就失去了8200个工作职位,创本省就业率十年新低,而去年全年共失去1万5500份工作,可是同期省劳动人口却增加了4万3300人,省府的就业计画看来一败涂地。

  尽管省长简蕙芝说省府的就业计画会著重在私营企业创职,然而就业计画开展至今,本省私营企业合共流失6700份工作,同期迁出卑诗省移居亚省的省民高达1万4147人。省长简蕙芝给省民描绘的本省经济,和实际统计数字反映出来的现实完全是两回事。

  2013年快将过去,本省经济因省府的不当施政面临严峻挑战。今年5月省选期间,省长简蕙芝信誓旦旦向省民保证不会加电费,言犹在耳,省府最近却宣布未来五年大幅加电费28%,对本省经济造成重大冲击。例如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及菲沙卫生局预期两年合共多支出200万元,而温哥华学校局未来三年估计要多交电费82万5000元。

  电费大幅加价自然推高商界经营成本,用电愈多影响愈大,对耗电量大的工业用户电费大幅飙升更可能形同灾难。 由于省自由党政府没有实践省选时不加电费的承诺,省民及商户则要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对本省经济更造成巨大冲击。(作者:卑诗新民主党房屋及社区生活评论员关慧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