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华裔医生骗加拿大政府数十万补贴 自愿离职

  加拿大卑诗内外科医生学会(B.C.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日前发布声明,指在温哥华市行医的一名华裔家庭医生承认编造病人记录、讹骗本省医疗服务计划(MSP)款项,违反专业操守,自愿放弃行医牌照。该医生在温市西端曾驻诊的医疗中心工作人员指他已于今夏离职。

  两次涉违专业操守

  卑诗内外科医生学会本月5日的声明称,家庭医生黎锦辉(David Kam-Fai Lai,译音)承认在去年1月至8月间,擅自更改医疗记录、在电子医疗记录数据库中虚报病人人数,从而申请更多MSP补贴费,行为有违专业操守。声明还称,当学会发出纪律聆讯传票后,黎锦辉于今年7月底向学会递交辞职(放弃行医牌照),并承诺永不向该学会申请复牌。

  卑诗衞生厅发言人梅尔(Stephen May)回应《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时称,不愿透露黎锦辉骗取MSP的数额,但称涉及「数以十万元」,又称已把该案件交由温哥华市警处理,未来不排除刑事调查。省府明年才能决定是否入禀卑诗省最高法院,通过法律途径取回款项。

  记者周六到位于温市中心西端登曼街(Denman St.)附近、黎锦辉曾驻诊的「西端医疗中心」(West End Medical Centre)查询。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确认黎锦辉曾在此驻诊近10年,除了英文还会说广府话,已于今年夏天离职,但该工作人员不愿透露黎锦辉辞职原因,仅称是「个人原因」(personal reason),但指黎热衷义工服务。

  卑诗内外科医生学会註册主任奥特(Heidi Oetter)形容该事件是「最糟糕的违反职业操守行为」,并指黎锦辉自1993年行医以来,曾经两次涉及违反专业操守:他在1998年被饬令退还超收MSP款项12,500元,但因未视为操守问题,未有受到纪律处分;翌年,他因缺席教育会议说谎而被停牌三个月,其后复牌继续行医。

  奥特还称,学会已将黎锦辉的名字加入加拿大、美国、及全世界的数据库,因此,全球监管部门均知晓他的个案。

  热衷义务工作 爱好旅游

  据不同资料显示,涉及讹骗MSP而自愿放弃行医牌照的黎锦辉,拥有高学历,更热衷义务工作。除参与本地多个公益机构,还亲身到发展中国家,参与医疗人道服务。他也爱好旅游和拍照,兴趣非常广泛。

  为爱滋病患者提供免费食物的爱心汤匙服务中心(A Loving Spoonful)的网站显示,黎锦辉曾担任该中心的客户服务委员会主席。同时,根据该中心资料,黎锦辉1993年从卡加利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医学院毕业,曾到过菲律宾、印度等地从事医疗及人道主义的服务,对爱滋病及癖瘾等问题尤为热衷。

  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主管卡舒特(Adria Karchut)接受《星岛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据他所知,黎锦辉目前身在英国伦敦。

  据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显示,一个名为「黎大卫」(David Lai)的人,1995年在温市「西端医疗中心」(West End Medical Centre)行医,今年入读英国着名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攻读国际卫生政策硕士,现受僱于一家非牟利公司,担任咨询顾问。

  另外,黎锦辉非常喜欢旅游,他到过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和美国等多个国家,并在Facebook贴出旅行照片。他本周五刚发布多张在摩洛哥旅行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