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2014年英国留学政策松动很难

  日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访华期间表示,英国不会限制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这让不少有意赴英留学的人看到了英国留学政策利好的希望。然而,纵观2013年,英国对于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政策一直成相对紧缩倾向。留学专家分析,2014年英签政策并不一定会变得宽松,赴英留学生还是要具备良好的语言能力和一定财力,并取得国高校的签证函,才能顺利拿到签证。

  英国是许多留学生十分向往的国度。有关数据统计,目前,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约有12万人。据了解,2014年起的5年内,英国政府拟将前往英国大学学习的外国学生人数提高20%,新增人数达到9万,而中国是其中一个扩招目标市场。不少人认为,这意味着英国大学将对有意向的中国学生放低门槛,同时扩大各类奖学金的比重,鼓励中国青年才俊到英国留学。

  然而,近年来,英国给予中国留学生的政策一直呈现相对紧缩的状态,2013年6月,18岁以上的留学生申请英国签证过程中增加了面试环节。“这一环节采取视频面试的方法,学生需要回答几个有关于学校申请等方面的问题,面试结果会被直接提交给面试官。”专家告诉记者,这一环节的增加对于留学生的语言能力,尤其是口语能力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

  “其实,英国不限制中国留学生人数的做法是这个国家鼓励留学的一个信号,但是也并不意味着实际的留学政策一定会相应松动。”专家认为,有意赴英留学的学生还是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在申请签证之前具备较好的语言能力,并准备好一定数量的担保金,“一般来讲,留学生准备好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可以了,金额大概在20万—35万元。”专家说,此外,留学生还要拿到英国大学出具的签证函,这样才能顺利拿到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