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VCE推出全新中文课程 让竞争环境更公平

据《时代报》报道,没有中国背景的学生常害怕竞争不过会说中文的学生。因此,维州政府将推出全新的维州高考(VCE)中文课程,希望能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

这个科目将从2015年起在11年级推行,并将从2016年起在12年级推行。科目内容包括中文对话和中国文化及社会学习。

维州政府希望,新科目能吸引那些希望继续学习中文但对高级课程没有信心的学生。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语言学习负责人陈国盛(Guosheng Chen,音译)称,引入新科目能从总体上提升澳人对亚洲语言的认识程度。

 

“学习中文是澳人了解亚洲的重要一环。”陈国盛说。“但目前的课程设置没有向非中国背景的学生提供更多探索及学习中文的空间。”

 

其他变化包括增加学生在高中阶段考取应用语言证书的机会,即学生可选择中文课程,但课程分数不影响澳洲高等教育入学排名(ATAR)。维州政府还为成绩好的学生设置“双语奖励”计划。奖励背后的理论是,更多有能力的学生将参与学习难度更高的中文科目,从而获得ATAR加分。

 

据悉,来自新金山中文语言及文化学校(Xin Jin Shan Chinese Language)Mount Waverley校区的学生在2013年VCE中文科目考试中继续占据前茅,考试激烈程度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