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学生悉尼之旅期待打破语言障碍

王涛军与沈佳慧在悉尼。(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摄影:Justin Lloyd)

在中国的大学校园里,年轻人们互相问好的时候会说:“你好吗?”

大学生沈佳慧(Shen Jiahui,音译)表示,学英语对于年轻的中国人来说很重要。但是到达澳大利亚的两天后,她和她的同学王涛军(Wang Taojun,音译)却发现,很少澳洲学生会讲中文。

20岁的沈佳慧和21岁的王涛军都是中国最具声望的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主办的“21世纪杯”比赛的冠军。据了解,该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850所高校的近10,000名参赛者。

沈佳慧和王涛军在悉尼进行学习交流,与英语教育机构Navitas共同致力于打破在澳洲的各国学生在语言交流方面的障碍。

沈佳慧说,“学英语对于我来说并不只是一个学习科目,而是一个交流工具。”

“如果大家对中国感兴趣,那么他们就该学习中文,因为这将有助于他们理解中国的文化。”

中国日报的副总编沈刚(Shen Gang,音译)表示,如果澳洲人和中国人都能够说彼此的语言,那么将非常有助于彼此的交流。

中文是一种较难掌握的语言,而英文在未来仍然将是世界工作语言。

沈佳慧说,现在有很多来自美国和英国的学生在中国的大学里学习,而来自这两个国家的学生比来自澳洲的学生人数要多,“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澳洲学生来中国学习。”

“中国现在是澳洲的主要贸易伙伴,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澳洲旅游。”

“如果你学会了简单的中文,比如说简单的问候语‘你好’,那么将对你的生意大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