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莫纳什大学与东南大学合作在华办校

       

    上周,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与中国的东南大学签署了一份协议,据此,两所高校将共同经营一所研究生院。这使得莫纳什大学成为了首间在中国获得经营许可的澳洲大学。

根据协议,莫纳什大学将在上海附近的一个新校区提供科技及工程研究生学位的课程。

这所研究生院每年将接收350名硕士学生和150名博士在读生。预计在未来5年招生2000人。该学院目前只招收中国大陆学生,日后也有可能面向留学生开放。

东南大学的校长易红(Yi Hong)特意于上周前往澳洲进行此次签约。期间他表扬了莫纳什大学的研究成果以及国际知名度。

他接受《澳洲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的采访时说:“尤其是莫纳什大学的国际化,在我个人看来,它是澳洲最好乃至全球最好的其中一所大学。”

新的校区毗邻东南大学的苏州工业园校区。苏州工业园是中国和新加坡政府共同开发的研究及技术中心。

莫纳什大学的副校长伯恩(Ed Byrne)表示,有1/5的财富全球500强企业进驻该工业园,因此这里“很可能是当今世界上最值得让人兴奋的创新校区”。

这个研究生院进一步拓展了莫纳什大学的世界足迹。

莫纳什大学还在马来西亚和南非设有分校。

此外,该校还曾与印度的孟买理工学院(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ombay)合作,并于今年年初与华威大学(Warwick University)签订了协议,提供一个联合的学位及交换生项目,目的是要“为全球化的劳动市场输送毕业生”。

伯恩表示,莫纳什的国际合作关系,将使该校登上全球大学的排名。“莫纳什大学正在稳步前进,将会成为全球前50所大学之一。”

目前全球的大学都把目光对准中国市场,因为中国的高等教育及研究领域能吸引到大量的投资。

《澳洲金融评论》曾于今年报道称,去年中国政府拒绝了澳洲10所大学在中国开设学位课程的申请。

同年,中国教育部也拒绝了25个澳洲大学与中国学府合作的申请。澳洲大学在中国吃“闭门羹”的次数成为了各国之最。因此,莫纳什大学此次成功,颇受业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