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私立学校再涨学费 家长叫苦不迭

悉尼不少名牌私校的学费明年将大幅上扬,远远高于通胀率。各校公布的新学年学费显示,12年级学生的学费在2014年将比2013年增长4至6个百分点。最近的通胀率显示至今年9月30日为止的12个月里,通胀率提高了2.2个百分点。

包括悉尼国王中学(The King's School)在内的多间私校已经公布明年学费,其中国王中学的12年级学生学费已经涨了4.8%至每年30,291元,墨尔本卫理公会女子学院(Methodist Ladies’College)12年级学生学费则涨了5.9%至每年26,043元。

 

其他已经证实涨学费的中学有墨尔本济书院(Xavier College),该校12年级学费涨价5.5%至每年23,060元;只招女生的悉尼罗斯维尔中学(Roseville College)的12年级每年学费是23,955元,提高了4个百分点。

 

澳洲最贵的私校之一,悉尼达令赫斯特女中(SCEGGS Darlinghurst)将其学费上涨了5.5%至每年32,179元,而该校去年的学费已经比前年贵了5.5个百分点。

 

新州私立学校协会(AIS NSW)的市场主任亨特(Malcolm Hunt)表示私校涨价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教职员工的工薪标准有所提高,这方面支出至少占学校总支出的70%。

 

工资支出上涨带来学费上涨

 

由于4年前各私校和教师工会达成了涨薪协议,每年私校教师的工资将以近4%的速度递增,相关的工资支出自然就转嫁到学生家长的头上了。另外一个导致学费上扬的原因是税务执行费用的上涨导致的非教学人员数量增长,但受此影响的不止是私立学校,所有学校均受到了影响。根据澳洲私立学校委员会(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 of Australia,ISCA)的统计,从2002年至2012年私立学校的非教学人员数量增长了75%,而同期学生人数只增长了31%,教师人数只增长了38%。还有一个额外的大笔支出是电脑系统和软件支出,在这方面学校必须持续进行投入,因为相关系统必须经常升级才可正常运转。

 

ISC的常务董事丹尼尔斯(Bill Daniels)指出私校还必须偿还在建造新校舍上的贷款,学校常常在这上面举债。他表示随着学费的不断上涨,家长们的承受能力日益成为一个严峻的问题。

并非所有私校公布了明年的学费标准。悉尼的诺克斯文法学校(Knox Grammar)没有公布自己的学费标准,明年1月初该校将以寄信方式向家长公布新学年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