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留学签证政策简化的相关信息介绍

  澳大利亚移民局官方网站公布了澳洲留学签证政策改革第二阶段的详细内容,此轮新政在给予澳洲大学及其相关代理机构更多权利和义务的同时,也降低了外国留学生赴澳攻读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的学生签证风险等级,简化了签证办理。

  573签证类别学生采用SVP(简化签证审理)

  根据移民局网站公布的消息,从3月24日起,本科和授课类硕士将采用“简化签证处理――Streamlined Visa Processing(SVP)”的评审方式,只要学生申请材料中包含参与SVP的澳洲大学所发的入学确认函即可。

  从移民局公布的院校名单看,参与SVP的院校包括所有澳大利亚的大学及其认可的合作院校。

  这意味着,今后中国学生赴澳就读本科及本科打包课程(预科+本科、文凭课程+本科、语言+本科),授课硕士及硕士打包课程(包括语言+硕士、硕士预科+硕士)、博士课程、联合办学项目等都将可以参与到SVP中。

  “学生在3月24日当天或者之后递交的签证申请,只要有入学确认书CoE,即可按照一类评审等级进行评审,相比之前的三类评审等级,最大的变化是在递交签证时,无需担保资金、语言和学历要求,只要澳大利亚的学校同意录取,即可获得签证批准。

  针对高等教育学生签证:SVP新政只针对申请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即573签证类别的学生,包括本科以及本科打包课程,授课型硕士以及硕士打包课程。SVP不接受单独的Associate Degree 副学位、Graduate Diploma 研究生文凭、Graduate Certificate 研究生证书、Diploma and Advanced Diploma 文凭和高级文凭,如果学生只申请并注册了这类非学位课程,则不能通过SVP申请签证,只能按照现行的签证政策受理。

  签证时不再要求担保金和语言成绩:符合SVP新政要求的学生,在签证时不需要提供担保金证明和语言成绩。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意味着移民局放松了对学生资金、语言能力的要求,而是移民局把这部分审核转移给学校,由学生申请的学校与学校认可的留学服务机构一道来审核学生的资金和语言是否符合赴澳就读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