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货币专家料澳元跌穿80美分

据《悉尼晨锋报》的报道,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悉尼运营处的货币经理米勒(Stephen Miller)认为澳元将贬值10%,同时令人失望的经济增速会迫使澳储行(RBA)在2014年4月和8月接连下调基准利率至2%。

米勒说:“澳元价格会下跌,一旦达到80美分,你就会想从长远来看值得关注澳元,但在那之前我不会试图买卖澳元。”在澳储行将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而美联储(US Federal Reserve)宣布计划撤销货币刺激政策的情况下,澳元价格于2013年约暴跌了15%。澳储行在2011年11月至今的利率下调周期中已削减了2.25%的利率。

2013年12月接受彭博社(Bloomberg)调研的30名经济师中有21人预计次年6月底之前利率将维持在2.5%。澳储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此前表示希望澳元贬值。他说:“我觉得85美分比95美分要合适。”

在矿业投资额下跌开始产生影响的情况下,澳储行曾预计2013年本土经济增速为2.25%,次年为2%至3%。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意见,经济师认为2014年澳洲经济增速将达2.75%。

米勒表示,澳元价格低于85美分比较公平,因为他对经济的信心比澳储行更保守。他说:“如果澳元价格下跌至期盼的水平,那会带来帮助。不过,澳洲仍要面对严峻的经济增长环境。若局势像我认为的方式而非澳储行的设想发展,政策制定者可能要进一步下调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