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卡”移民损大国形象 副首相公开与卡梅伦

据香港大公网23日综合英国《观察家报》、《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限制东欧移民的风波越演越烈。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21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猛烈抨击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近期举动短视,敦促后者不要利用民众对移民抢饭碗争福利的恐惧,以企图迎合民粹主义者,又警告卡梅伦要考虑自己的历史评价。

保加利亚人和罗马尼亚人在英国求职的所有限制,将于明年元旦正式取消。最近数周,英国政府赶紧连番修改福利制度,限制新移民须等候三个月才可领取社会福利,甚至暂缓其学生贷款。英国首相卡梅伦20日更在欧盟会议上放话,如果欧盟不修改其“自由迁徙”原则,他或动用否决权阻止欧盟接纳新成员,比如塞尔维亚、乌克兰,还有土耳其。

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接受英国《观察家报》专访时,呼吁英国忠于“全球融合先驱大国”的遗产,直接警告卡梅伦不要利用人民的恐惧,“孤立英国和损害英国的声誉,写下不该书写的历史。”

两大错误印象不成立

普列夫内利耶夫表示,英国近期举动留下两大错误印象,一是这两国人将一窝蜂拥入英国,二是他们去英国就为了福利。他指出,社会福利优渥的芬兰和瑞典,两年前取消了对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移民限制。他说,“猜一下发生了什么?什么都没有。”

普列夫内利耶夫说,预测实属错误,主流从政者应去对抗那些在经济艰困时刻利用民众恐惧的人,而不是被这些人牵?鼻子走。他说:“保加利亚人民对民主、包容和人道的英国社会,提出许多疑问。今天英国难道是在书写走向孤立、民族主义和短期政治途径的历史吗?当然,英国作自己决定。当中有些可以是对的,有些可以是错的;有些,我会说,不是?眼于长期的决定。”

普列夫内利耶夫担心,英国独立党在选举中报捷,将迫使卡梅伦为保守党的短期利益而行动。他说:“筑墙和铁幕的旧式政治留在20世纪。21世纪不应该忙于筑墙,而是忙于拆墙。从政者应该准备好,把难以启齿的真相说出来。”

普列夫内利耶夫曾在上月尾的欧盟峰会上和卡梅伦对质,卡梅伦向他保证,保加利亚公民不会受到歧视。他说:“我说,‘非常感谢你和我分享你的方案,戴维(卡梅伦)。人们要评价从政者,是根据做什么,而不是根据说什么。’”

普列夫内利耶夫不否认国民会前往英国,但人数基本跟现时英国给予的1万个工作签证持平,基本都是“年轻才俊”。为了减少争议,他称英国可学习保加利亚如何适应该国现代史上的首波移民潮:过去两年有1。1万多人从饱守战火蹂躏的非洲和中东抵达该国。他说:“作为一个不是很富裕和不是很强大的国家,我们正尝试少理解有多少人来到,多理解如何融合他们。”

英副首相公开唱反调

此外,英国副首相兼自由民主党党魁克莱格22日却跟卡梅伦唱公开反调。克莱格承诺阻止任何限制来自欧盟移民的新举措,强调“这是我们划定的最后界线”。

克莱格否决了内政部大臣文翠珊将欧洲移民限制在7。5万人以下的新建议,认为“毫无根据”,宣称没有人口的自由流动,英国国民健康服务(NHS)将倒塌。

克莱格投书《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坚持大规模不准入政策,在政治上可能更受欢迎,但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如果有一天,所有住在英国的欧洲人都回国了怎么办?”

克莱格承认,欧盟移民问题已成为“当前政治上的最大分歧”,认为限入措施“随心所欲”和“分散精力”。他说,“英国进一步走向退出欧盟的边缘,即使退出欧盟严重打击经济复苏也在所不惜。”

 

(编辑:南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