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SAT语法考点解析:独立结构

  一、独立主格结构含义

  独立主格结构,又叫独立结构(absolute construction)。它在句法上游离于句子主体之外,跟主句没有任何句法联系;但在意义上却与主句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语义环境。独立主格结构没有主语和谓语,只有逻辑上的主语,因此,它在句法上不是句子,而是一个独立于句子成分之外的独特结构形式。

  独立主格结构可置于句首、句尾,用逗号与主句隔开。

  二、独立主格结构的形式

  独立主格结构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名词或代词(主格),起着逻辑主语的作用;另一部分由形容词、副词、名词、分词、不定式、介词短语等构成,表示前面名词或代词的状态、状况或动作。

  1)名词/代词+形容词

  I heard that she got injured in the accident,my heart full of worry.我听说她在这场事故中受了伤,内心充满担忧。

  He stood silent in the moon-light,his door open.月光下,门开着,他默默地站立在那。

  2)名词/代词+现在分词

  Winter coming,it gets colder and colder.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了。

  The rain having stopped ,he went out for a walk.雨停了,他出去散步。

  3)名词/代词+过去分词

  More time given,we should have done it much better.如果给我们更多的时间,我们会做得更好。

  The boy stood there,his right hand raised.那个男生站在那里,右手高举。

  4)名词/代词(主格)+不定式

  Here are the first two volumes,the third one to come out next month.这是前两卷,第三卷将于下月问世。

  The two boys said good-bye to each other,one to go home,the other to go to his friend's.两个男孩彼此道了别,一个回了家,另一个去了他朋友家。

  5)名词/代词十介词短语

  The huntsman entered the forest,gun in hand.那位猎人手里提着枪走进了树林。

  注意:这里,gun in hand还可以说成with a gun in his hand,但不可以说a gun in hand或gun in his hand。

  6)名词/代词十副词

  Nobody in,the thief took a lot of things away.由于没有人,小偷拿走了许多东西。

  Lunch over,he left the house.But he was thinking.午饭结束,他离开屋。但他还在考虑。

  7)名词/代词+名词

  He fought the wolf,a stick his only weapon.他和狼搏斗着,唯一的武器是一根棍棒。

  8)with复合结构

  它的构成是:“with + 宾语 + 宾语补足语”。宾语由代词、名词、名词词组充当,宾补由分词、不定式、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名词等充当。

  Holms and Watson sat with the light on for half an hour.福尔摩斯和沃森坐着,让灯亮了半个小时。(介词短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