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留学生在英就业前景不乐观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经济有所复苏,市场出现更多机会,但许多新招聘多见于临时岗位,灵活期岗位等中低级岗位。就业并不因此容易,尤其对于外国就业者来说更不容易,接连数年移民局签证暗中紧收,工作签证门槛连年提高。与此同时,中英两国外交关系日见亲密,中国留学生从2010年的6.5万增多到2013年的约10万人,其中大多数留学生渴望在英国有更多工作或实习机会,是否能够成功进入理想的英国企业成为中国人才留去两地的一个重要风向标杆。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招聘市场火爆,对于应聘人才尤其中国人才在英意味着什么?记者为此采访了一些资深的、游走中英两地的人力资源精英。

  要了解岗位的目标

  问:英国经济复苏,伦敦金融市场招聘开始活跃,其他行业是否也会快速对招聘做出如此反应呢?

  答:一般来说金融行业有它们的特殊性。招聘市场活跃是利好消息, 但不代表其他行业也会如此快速反应。传统行业会更为谨慎地先采用几种不同的雇佣方式补充人力资源的短期困乏。如与外包公司合作,雇佣合同制雇员,聘用临时雇员和灵活时间制雇员来补充短期内业务增长需求。尽管这种方式并非长久之计,但可以给企业一段缓冲的时间审视未来的长期计划,确认更明确的雇主需求。

  问:目前英国政府一边开放留学签证吸引留学资金,另一方面收紧各项签证尤其工作签证。 中国很多留学生希望毕业后有机会在英国就业,但竞争如此激烈该何去何从?

  答:2014年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的就业前景不容乐观。英国目前的就业市场趋于供大于求,大企业里一个岗位有七八十人至上百人竞争是正常现象。我们的应聘者里不只有中国应聘者外还有大量素质良好的亚洲及欧盟国家人士参与竞争。

  中国留学生一定要清楚为什么要在英国申请工作,要清醒地意识到英国的岗位未必都适合自己, 中国国内的岗位未必不适合自己。申请工作前一定要理性分析自己,了解自己的优劣势。在英国申请岗位,一定要有针对性地去申请那些可充分利用个人优势的。同时不要让语言成为第一道难关。

  要了解该岗位的招牌原因是什么:是为开拓发展亚洲市场,还是为企业建立一个更加多元化的团队, 还是为未来储备人才?了解了这些,再进一步来衡量自己的优势。有时甚至还需预估自己在未来几年的优势,因为你今天的优势未必是明天的优势。

  中国员工善于建关系但不善维护

  问:在企业里,中国雇员和英国雇员表现出什么不同的特点?

  答:中国员工好学努力,工作里容易出成绩。但对细节的关注和追求不如英国同事细致。从关系网络的建立来看,中国同事善于快速地建立起关系网,但由于变迁快有时会疏忽长期维持自己已建立起来的关系网络。中国员工对企业的期望值也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