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SAT词汇“荤素搭配”背词法

  其实SAT我说不上什么心得,顶多只能说是教训。也许我的托福考得太顺风顺水了,我的SAT连续考了两次,却考得不尽如人意。最近的一次是去年12月考了2110分。之所以至今没有再考,原因除了准备AP以及SAT2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SAT教给我一个道理:千万不要把没准备好的东西送出去检验,这样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相比于托福,SAT更像是一种积累。托福是可以突击得到高分的,这个我是有亲身经历的;但是对于SAT,突击显然困难得多:这个从上课的效果就可以发现。托福上的课是很inspiring的,通常是老师给一两个方法,回去一练,效果立显,比如阅读上教的关于organization以及预测等方法。而SAT的课却是非常琐碎的一个一个知识点,语法会一条一条让你练,阅读教你种种技巧,即使认真学习了,对于能力上的提高也是十分有限的。这可能是由于两种考试性质上的不同,这也让我明白了,即使是同一个人,面对两种不同的考试,也许也要换一换学习的方法,以求达到最好的效果。

  (一)数学

  最后要强调的就是数学,千万不要不重视。数学只要一错就一定会扣分,不要以为数学很好满分,容易的题稍微一马虎就会出错,而且不仅我两次SAT数学都没有满分,我周围满分的人也并不是很多。所以平时还是要多练习,熟能生巧,降低错误率,考场就不容易犯错。另外数学一定要好好检查不要跨区,我有一个朋友就是因为数学后面跨区忘了涂卡,最后还得再考一次。总之数学是不能忽视的,越是忽视它,它就越会在关键的时候令你失望。

  (二)单词

  SAT考试最常见的单词书是GRE和Barron3500。因为托福考试的经验的缘故我最初还是用了杨鹏17天来死磕GRE红宝,但是这基本是一种自虐行为。因为托福的红宝我大概只有50%的单词不认识,而GRE刚开始的时候不认识的单词恐怕达到了80%以上。再有一点就是这时候我背单词的时间并没有背托福的时候那么充裕。这样一来,背起来既没有成就感,也极其难以坚持下来。记忆的过程很枯燥,时间长了很疲劳,记忆质量也变差了。于是后来我改用了“荤素搭配”的背词法,就是用“干背”搭配做填空题,另外再阅读小说来改善单一的背词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关于阅读小说这一点,我是参考了一位考了2400的学姐的建议,其实在远大前程这一类的书里,SAT的词汇一抓一大把。虽然这样的书并不是特别有趣,但是它们的乏味程度跟SAT阅读有的一拼,所以只要能够熟悉这样的语言,在SAT阅读中就不容易感到疲劳,而且阅读的速度及质量也会有较大提高。当然如果准备时间太紧,就不要采取读小说的模式了。另外再推荐一本书,merriam-webster的vocabulary builder,我有一个很厉害的朋友就用的这本书,她除了这本书,完全没有背其他的单词,充分地说明这本书还是开卷有益的。总之,根据我的经验,SAT阅读,或者是填空,做得好的有两种人:一种是纯干背的毅力帝,把Barron3500背下来80%以上,填空就没有什么障碍了;另一种人就是完全不背而采取其他方式如读小说或者用vocabulary builder等等,我把这种方式理解为一种积累,尤其在准备时间充分的情况下,干背并不是一个特别明智的选择,有时候,直奔主题不一定能达到想要的效果,“曲径通幽”才能出奇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