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申请美国大学雅思认可度如何?

 [导读] 许多同学已经考取了雅思成绩,但是又想申请美国大学,再考个托福觉得麻烦。用雅思成绩其实也可以申请美国大学。

※※※※※※※※※※※※※※※※※※※※※※※
雅思成绩可否申请美国大学?这当然是可行的。但雅思毕竟还是针对欧洲留学的考试,在申请美国大学时会有一些限制,在美国没有托福权威。
 
首先让我们先简单认识一下雅思和托福这两种考试,有助于我们下面的分析。它们的一大共同点是:都是国际性英语语言测试,是非英语国家学生申请英语国家留学的必要考试。雅思考试是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和英国文化协会三家国际性机构联手在全球推出的国际英语语言测试。而托福的主办方则是美国的老牌教育服务机构ETS。由此可见,从传统意义上来说雅思更适用于申请英联邦国家的学校,而托福则是主控美国学校的申请。现在我们来了解下雅思申请美国学校的两大劣势:
 
第一,并非所有美国大学都接受雅思成绩
 
近年来,雅思考试适用范围已突破了英联邦国家的范畴,获得美国超过1500所院校和机构的认可,雅思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2010 US News & World Report上排名前133的学校中有126所接受雅思成绩,占总数的94.74%。虽然这个现况看起来很乐观,但其实实情是这样的,在这些学校中,有些大学只是本科认可或者研究生认可雅思成绩,而还有的大学只是部分的学院接受雅思成绩。这样就会让申请人失去很多选择性。
 
第二,美国大学对于雅思成绩要求较高
 
从美国各个大学的录取要求来看,排名前50的学校不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录取对于雅思成绩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一般都需要达到7分以上。而通常对于写作要求较高的专业例如传媒专业,法学专业至少需要达到雅思7.5分,各大商学院也如此。而哥伦比亚大学一些专业甚至需要申请者达到8.5分的雅思成绩。而申请普通的美国大学本科通常需要雅思6.0,研究生至少要6.5分以上。
 
这里还有一个例子:从学校的录取要求我们可以看出,一般雅思的7分相当于托福的100分,但是申请的结果往往是学校会优先录取托福100分的申请者,因此可见美国大学是更认可托福考试成绩的。
 
综上所述,雅思也可用于美国大学申请,但申请人应关注所报学校各个专业的具体要求,以及学生本人的具体情况,看哪种考试更能发挥自己的强项。不过如果决定申请美国大学,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参加托福考试。毕竟在未来不短的时间内,托福仍将是美国大学语言考试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