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租客恶意拖欠房租从不付费 房东呼吁法律保护

  加拿大各地的房屋租住法律中,对房客都有相当的保护。不过,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枫树岭的一对夫妇,利用法律中对房客的保护,恶意拖欠房租,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五位房东成为了受害者。

  两年内搬了五次 从不交房租

  金.高斯有一套出租房。现在,房子已经搬空了,此前的租户拖欠了四个月的房租,差不多有5千加币,拍拍屁股走了。

  高斯介绍说,我贴出了租房广告,夫妇中的太太前来看房。她看上去非常善良可亲,一切都很正常。之后,她还带着儿子来看房子。我对他们非常满意。

  他们夫妇说一月份需要搬进来,高斯还做了许多准备工作,以便他们可以搬进来。这对夫妇中,妻子叫做苏珊.佩利特(Susan Perret),丈夫叫做克里斯.佩利特(Chris Perret),他们还有个儿子。

  但是,事情在此后急转直下。高斯说,不久之后,我发现他们给我的定金,以及第一个月的房租支票被打了回来。而一切已经太晚,他们已经住进来了。

佩利特(Perret)夫妇两年来拖欠五位房东房租。

  佩利特(Perret)夫妇两年来拖欠五位房东房租。

  图片来源: cbc.ca

  在加拿大,法律规定,一旦租户住进去,房东其实是没有权利硬把他们赶出来的,除非房东得到了法庭的许可 – 而要告上法庭,等待裁决,这中间至少要几个月 – 恶意拖欠房租的房客就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差来抵赖。

  而高斯夫妇不知道的是,佩利特夫妇急于搬进高斯家的出租房,是因为在此之前五天,他们因拖欠前一任房东布里奥的房租而被控告;最终,布里奥申请到了法庭发出的搬迁通知,才把他们赶走。

  布里奥称,问题是,这些恶意租客了解法律,对于“居民房屋出租法规”他们比我们懂的还要多。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掌握的资料,佩利特夫妇已经使用同样的方式,在过去两年间,欺骗了五位房东了。

  资料显示,从2012年8月到2013年3月,他们搬进了枫树岭的一栋房子里。这一任房东帕里萨德称,这对夫妇甚至对法庭发出的“搬迁通告”不予理睬。

  她说,我最后一次去找他们,苏珊.佩利特说,我什么时候想搬走才走。这让我非常愤怒,于是我打电话找到了法警,要他们马上搬走。

  但是,这对夫妇欠了帕里萨德7,900元房租。经过在小额欠款法庭的几次聆讯,目前,佩利特夫妇被判每月支付帕里萨德450元。

  帕里萨德说,我的财政状况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我只是要他们把拖欠我的钱还给我。

  此后,从2013年的3月到10月,他们在枫树岭找到了另一所房子,依然不缴纳房租,直到被法庭清除出去。

  2013年的10月到2014年的1月,他们搬进了布里奥的房子,结果也是一样;最后,他们搬进了高斯的出租房一直住到4月份。

  记者设法打通了苏珊.佩利特的电话,并问她为什么不交房租。她辩解称,每个人都有很多的困难,对不对。她还说,她的律师会出面说明一切,但是,她的律师最终并未出现。

  经历这样的事情,房东们不仅仅是经济上蒙受损失,心理上也遭到打击。高斯太太表示,我觉得自己很蠢,怎么就信任了这样的人,我非常沮丧。

  房东:法律需要更多地保护房东

  高斯说,这一切本来不该发生。她说,我知道有些房东不一定守法,需要法律来保护房客的权利。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守法的房东来说,也需要法律的保护啊。而目前来看,出租房屋的法律对房客的保护远远比对房东要大。

  她还说,我们现在知道这对夫妇的伎俩,那就是他们假装租房,缴纳很少的定金,甚至从不交任何费用;然后,两三个月之后,要经过法庭才能把他们赶走;而他们很快可以找到另一个受害者。

  高斯太太建议说,相关的部门应该建立一个档案,针对这些恶意拖欠房租的人列出一个名单;房东可以打电话询问,看看前来租房子的人是否在名单上。

  BC政府:恶意租客黑名单有可能出现

  带着这个案例,加拿大广播公司的记者采访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房屋部长里奇.科勒曼。他表示,让恶意租客曝光涉及到很多问题,房东们需要信息公开,而房客需要保护自己的隐私。

  不过,他也说,现在房东们已经组成了一个协会,这个协会非常专业;他们可以向政府提出建议,看看使用什么方式可以让房东避免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