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女王次子约克公爵批英国教育过度重视大学文

北京环球网援引BBC9日报道,英国女王次子约克公爵(Duke of York)在一次报刊编辑年会期间发表讲话时表示,英国的教育制度过度倾向于将年轻人引导进入大学系统,不利于教育的全面健康发展。

他批评说,这种大学文凭至上的倾向进一步加剧了“唯文评论文化”(degree-for-all culture)的恶性循环。

约克公爵指出,英国的教育系统应该能够给与来自各方各面的年轻人不同侧重面的教育,为国家长久的繁荣培养出多方面的有用之才。

他还指出,教育应该更好地与就业挂钩;雇主也应该自问,是不是雇用一个有大学文凭的人就一定最好。

约克公爵说:“不是每个人都必须上大学。我们必须鼓励求学的年轻人探寻其它路径。”

他告诉与会的各大报刊编辑说,媒体有义务宣传教育多元的益处,并鼓励更多公司企业不要只看大学文凭,而应该多招录那些接受过专科职业培训、拥有实际能力的年轻人。

约克公爵还对一些英国报业集团积极开展学生实习项目表示了赞赏。

(编辑: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