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企或购西澳最大牛肉生产商

《西澳人报》报道称,已有中资企业加入收购西澳最大牛肉生产商哈维牛肉(Harvey Beef)的行列,这可能让Craig Mostyn Group(下称CMG)在经过数个月的谈判之后功败垂成。

在这场约价值4,000万元的竞购战中,CMG仍是领跑者。不过,该公司目前面临中美猪肉加工龙头企业,香港万洲国际(WH Group)的竞争。哈维牛肉的主席尼克尔斯(John Nicholls)表示,万洲国际近期视察过屠宰场,也是数个中资兴趣方之一。

他还声称半年多前就将目光投放过来的日本S Foods并未完全退出竞争。哈维牛肉约有300名职工,每年加工的牛只达14.5万头左右。万洲国际4月已同意斥资约2,500万元收购维州牛肉加工商Tabro Meat,预计会在短期内接管专注出口生意的后者。

万洲国际的前身是双汇国际(Shuanghui International),后者去年豪掷49亿美元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 Foods)之后进行了改名。尼克尔斯表示,4月10日,在西澳政府举办“西澳-中国农业合作会议”( WA-China Agribusiness Co-operation Conference)期间,约有40名企业及政府代表访问了哈维牛肉。他声称在会议前后都有中国投资者表示有意收购。

亚洲私募股权公司太盟投资集团(Pacific Alliance Group)去年将哈维牛肉及昆州基尔科伊牧业公司(Kilcoy Pastoral Co)挂牌出售。年加工约28.5万头牛的后者于12月被卖给了中国新希望投资基金公司(New Hope Investment Fund)。

CMG试图将哈维牛肉纳入自身农业资产行列,这有望令作为Coles主要供应商及西澳最大牛肉出口商的后者自2005年来首度由澳资企业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