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华人圈屡现“临时夫妻”

  美国华人圈子里很普遍的一种现象,我们可以把它叫做“临时夫妻”现象。意思就是走到一起的两个人只是为了排遣一时的寂寞或者度过一段难熬的日子,中间并不存在什么感情上的纠葛。

  “临时家庭”或者“临时夫妻”、“抗战夫妻”、“搭伙夫妻”等等虽然称谓不同,但是都是指的这种已婚的华人男女移民到美国后因为生理、心理和情理的需要,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同睡在一张床铺上,过着没有法律认可和保障的“夫妻生活”,一旦其中一方的另一半到了美国,这种临时性的夫妻也就面临劳燕分飞,各回各家了。

  1、“临时夫妻”拆散的家庭

  一个成功的男人,奋斗了数十年终于获得了通往美国的绿卡,而妻子和女儿则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留在国内一段时间,这个男人并不是陈世美,他向妻子和女儿许诺,一定会在美国更加努力地工作,争取一家人的早日团聚,于是一家人在机场依依不舍地分别了,两年后,男人的妻子和女儿终于历尽艰辛来到了美国,想给老公一个惊喜,没想到却在男人的家里见到了另外一位女主人。这个女人对原配的到来虽然也分外惊讶,但她只是短暂的无措,她说自己和那个男人只是萍水相交,没有财产纠葛,也不会有感情恩怨,既然原配到了,那她愿意立刻退出。

  这个故事当然还有下文,原配女主人和男人大吵一架之后,两个人冷战起来,女主人觉得男人背叛了两个人的感情,而男主人则认为女主人一点都不理解他,虽然他做的不对,但是可以被理解,于是两个人都认为自己没错,僵持起来,不久之后,男人就和离开的那个女人又走到了一起,结局近乎惨烈,来到美国投奔老公的女主人既没有工作,也不会英文,举目无亲又别无选择,只好和这对男女拼命,差点闹出了人命案,最后以离婚为代价黯然收场。

  本来是奔着幸福的日子去的,到头来却落得如此孤家寡人的境地,是挺可怜的,如果是在国内,我们大可痛斥那对“临时夫妻”,说他薄情寡义,说她破坏家庭,可是如果我们站在那个男人的立场上想一想,也许我们就不会那么痛快地骂出口了。

  2、电话泄露的秘密

  一位华人男士来美国务工多年,妻子和孩子在国内留守。

  有一次,妻子带着孩子来探亲,到了美国以后,丈夫向妻子介绍了自己的一位女“室友”,并称这么些年得到女室友很多的帮助、共度许多难关。做妻子自然对丈夫能遇到这样患难之交的女室友心存好感。

  没多久,妻子回国了。半年之后,妻子觉得不对劲,有时候打电话是美国的早晨,接电话的却是女室友,但是她明明记得电话在丈夫床头。没多久,丈夫向妻子摊牌,他和女室友这么多年过的是夫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