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瑞典名校推荐—林奈大学

位于瑞典南部斯莫兰(SMÅLAND)地区的林奈大学(LINNAEUS UNIVERSITY)创建于2010年1月1日,是一所非常年轻而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学。

顾名思义,林奈大学是为了纪念出生在韦克舍市附近的瑞典著名自然学家卡尔•林奈(CARL LINNAEUS)而命名的。林奈是近现代生物分类方法的奠基人,主要著作除了被视为现代植物分类学开端的《植物种志》之外,还有将自然界分为三大界的《自然系统》等。

也正是因为林奈对瑞典和世界学术界做出的杰出贡献,瑞典政府将林奈出生地区的两所学院合并,并以他命名,以示纪念——林奈大学的前身,正是由卡尔玛学院(UNIVERSITY OF KALMAR)和韦克舍学院(VÄXJÖ UNIVERSITY)两校合并而成的。也因此,大学目前拥有两个主校区,分别是卡尔玛校区(CAMPUS KALMAR)和韦克舍校区(CAMPUS VÄXJÖ)。

基于合并前两个校区分别的传统强项,卡尔玛校区主要设置有自然科学相关的学院,而韦克舍校区内主要设置的是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类的相关学院。

林奈大学作为年轻的综合性大学,在院系设置方面毫不逊色于其它建校时间更长的老牌综合性高等院校。它拥有健康与生命科学(Health and Life Sciences)、艺术与人文学(Arts and Humanities)、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科学技术(Technology)、商业与经济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等五大学院,此外还设有专门的教师培训委员会。

在这些涵盖了各个学术领域的院系底下,设置有150多个专业课程供学生们选择,而据专门从事北欧留学的专家—北欧之星(www.studyadviser.com) 老师介绍,其中有将近40个专业提供全英文授课的本科与硕士阶段教学课程,可供国际学生和本地的学生一起申请。

全英文授课的硕士研究生专业,在林奈大学的五个主要学院中都可以找到,例如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下设的护理学(CARING SCIENCE)专业,社会科学学院下设的心理学:工作与组织心理学(PSYCHOLOGY, WORK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专业、和平与发展工作(PEACE AND DEVELOPMENT WORK)专业,商业与经济学院下设的商务处理与供应链管理(BUSINESS PROCES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专业、市场营销(MARKETING)专业,科学技术学院下设的信息系统(INFORMATION SYSTEMS)、数学与建模(MATHEMATICS AND MODELLING)等等。

此外,全英文授课的本科阶段专业,也可以在商学院和科学技术学院内找到,如国际销售与市场营销(INTERNATIONAL SALES AND MARKETING)、应用数学(APPLIED MATHEMATICS)等等,可供拥有不同学习兴趣的学生进行选择。

在2010年建校后,林奈大学一直积极寻求与国际上的其它高校、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国际化水平。短短不到三年的时间内,林奈大学已经与世界上六十多个国家的一百多所高等学府建立了合作关系,互相交换交流学生和研究人员。据学校统计,每年都由1500余名国际学生来到林奈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同时也会有500余名瑞典本地学生参与到国际交换项目中,去到各个合作院校进行交流。

林奈大学在中国的合作院校包括同济大学、上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澳门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浙江林业大学等,共有十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