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亚裔留学生因非法下载美剧被罚款

  据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11月19日报道,一名亚裔学生因利用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SW)Wi-Fi网络非法下载美国喜剧中心频道(Comedy Central)节目《每日秀》(The Daily Show )而被罚款。但这名学生表示,罚款不会阻止他继续下载电影和电视节目。

这位化名为“KT”的27岁研究生近日接受了费法斯媒体(Fairfax Media)采访。他此前获悉,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可因非法下载而被罚款最高1000澳元(折合人民币5257.3元)以及被禁用学校网络。

  “我当时感到愤怒,因为大学无必要对一个学生罚款48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523.072元)。但实际上,下载种子是非法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的UniWide不是用来给学生下载种子的。虽然我不喜欢这样,但大学有权利对我和其他违法学生罚款。”KT说。

  据悉,数名新南威尔士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在过去6年中因非法使用校园网络而被罚款,KT就是其中一人。其他学生被罚禁用校园网络一段时间。

  但在支付罚款后,KT声称还会继续非法下载电影的行为。KT表示,此前离开住所时,他忘记关掉一个用于传播电视节目和电影的程序。当他返回学校时,这个程序自动重新连接上了。到了2011年第二个学期,新南威尔士大学把罚款通知书发到KT的大学邮箱,邮件中还附带来自《每日秀》版权持有者Viacom的侵权通知书。

  据报道,直到最近,新南威尔士大学每天最多收取80份侵权通知书。通过限制几乎所有学院使用点对点文件分享技术,侵权状况大有改善。然而,医学院可继续使用点对点文件分享技术,因为医学院需要该技术用作合法研究用途。

  虽然可通过付费电视或iTunes收看《每日秀》,但KT表示不会付钱收看节目。“唯一能阻止我的是,澳都斯(Optus)或澳讯(Telstra)对我进行严厉罚款。非法下载非常方便,种子上传者反应速度很快。”

  数字版权团体澳洲电子前沿(Electronic Frontiers Australia)、反非法下载调查员斯派克(Michael Speck)及iiNet首席监督官多尔比(Steve Dalby)质疑新南威尔士大学罚款是否合适,因为考虑到这些罚款用于校园设施建设,而非赔偿给版权所有者。

  澳洲威秀集团(Village Roadshow)联合首席执行官布尔科(Graham Burke)则赞扬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反非法下载措施,称这能教导学生不要侵犯版权。据悉,下载版权侵权材料在澳洲并非犯罪,不会让非法下载者坐牢。然而,非法下载者可面临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