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留学申请推荐信撰写技巧

  美国留学申请推荐信撰写技巧。一封好的美国留学申请推荐信,能够通过列举真实的,具有启发性的事例或者描述申请人在某方面具备的潜力和特长,与其余申请材料配合,进而支撑整个申请定位。使申请人在众多与自己条件相当,甚至比自己条件更优秀的申请群体中脱颖而出。但要注意,单单靠一封好的推荐信,很难达到被美国优秀大学录取的目的。

 自己对于自己的评价难免不够“客观”,推荐信的作用,在于招生官希望能够从第三方的角度,客观的了解申请者的情况。通常来说,招生官希望从推荐信里了解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

  【美国留学申请推荐信撰写技巧——你在申请材料里讲述的是否都是事实】

  如果你的活动列表里完全没有任何参加公益活动的内容,你的推荐信里却提到你是一个热衷公益,十分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这就不免让招生官产生疑惑。如果你从来没有提到你在音乐方面有天赋,你的推荐信却告诉招生官你的钢琴比莫扎特弹的还好,这就是个笑话。

  【美国留学申请推荐信撰写技巧——你的成就是否足以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有些话自己说合适,有些话则是别人说合适。“谦逊”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想很少有学生会在申请文书里让自己锋芒毕露。推荐信则提供了塑造你形象的大好机会。别人对你的褒奖往往更客观,更可信。

  【美国留学申请推荐信撰写技巧——为申请材料中的“疑点”提供解释的机会】

  张同学在GRE考试中取得了1500分的好成绩,可他在学校数学课的平均成绩只有80分,这不免会让招生官觉得张同学不过是在考试中运气好而已。可是如果他的数学老师在推荐信中告诉招生官,张同学选修的数学课都是大学里开设的最难的课程,而他又是整个学校给分最严的老师,在他的课上,学生的平均分只有60。那么情况则完全不一样了。

  【美国留学申请推荐信撰写技巧——为招生官客观的评价你提供全面的背景信息】

  中国的国情是特殊的。你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考入了省重点高中,遗憾的是,你在这批学生中只能排名中等。这个时候,如果你不能在美国留学申请的推荐信里说明你们的学校是如何优秀,大概只有全省1%的尖子学生才能进入此高中,因此你虽然排名中等,但是你依然是最有竞争力的申请者,那么你就丧失了让招生官客观评价你的大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