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媒批教育失衡 本地贫困生考不上剑桥大学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最新报告显示,来自牛津和剑桥地区贫困家庭的学生比伦敦其他贫困地区的学生更不容易接受优良教育。

英国社会流动与儿童贫困问题委员会为英国每个地区贫困学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预估排名。2014年,没有一名剑桥郡的贫困生考取牛津或剑桥大学;2013年也没有任何一名牛津郡的贫困生进入牛津大学。该委员会表示,越是富有的地区对贫困儿童的关注往往越是不够。为此英国政府表示。要把公平放在突出位置。政府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决定要把卓越的教育传播到全英。”

研究人员对最新的社会流动指数作了分析,评估出了英国324个地区的贫困儿童的受教育机会。研究结果显示,东南地区,也就是英国最富有地区的贫困儿童往往是最缺乏机会的地方:“富人为贫困儿童创造了更多的生存机会,但是在教育方面贫困儿童则没有任何优势。”

伦敦和其周边地区的情况要好于国内其他地区,在排名中位居榜首;在排名比较高的地区中,西北部的地区只有特拉福德(Trafford)和法尔德(Fylde)、东部的德文郡(Devon)和西南部的南哈姆(South Hams)。曼切斯特、伯明翰和南安普顿的得分在平均水平,而诺丁汉、德比和诺里奇之类的地方的得分则很低。

报告称:“很多富裕地区对生活在该地区的贫困居民的关注予以的还远远不够。”例如,尽管拥有全世界两所最好的大学,牛津和剑桥在贫困学生入学方面仍然做的非常糟糕。

据调查,在这两个地区,10个贫困儿童只有不到4个在5岁之后可以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只有约1/4的孩子可以在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中得到5分以上的优秀成绩,每5个孩子中至少有一个在中学毕业后不能再接受大学教育、获得就业机会或者接受就业培训。此外,同其他地区相比,牛津和剑桥两个地方的贫困学生的大学入学率明显偏低,只有分别4%和2%的学生可以选择他们的大学。

相比之下,伦敦的陶尔哈姆莱茨(Tower Hamlets)是英国贫困儿童受教育比率最高的地区:超过一半的儿童能在5岁之后继续接受良好的教育,半数以上的学生能在GCSE取得优秀成绩,只有11%的学生在中学之后不能继续接受教育、获得就业机会或者接受就业培训。此外贫困学生的入学比例高达39%,其中10%可以选择他们想上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