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小学入学标准严苛多达数十条 需考察宗教信仰

据英国BBC4月15日报道,某教育慈善机构调查发现英国前100所最受欢迎小学的入学标准高达18条,其中宗教信仰也成为一大标准,然而还是供不应求需超额招生。

普通小学的入学标准大概也就5条左右,而那些最受欢迎的小学有着更为复杂的招生标准。“这18条标准中有些是基于宗教信仰的,例如教堂集会的参与率,这给经常去教堂的家庭极大的优势。然而这其实是有违英国入学招生法案的,因为这些家庭大部分属于上层阶级,学校这样的规定加大了教育的不公。”专家解释道。

调查还发现,天主教小学是这些学校中最受民众欢迎的,因为它们几乎只基于学生的宗教信仰来招生,而英国国教小学会招收一定额的无宗教信仰背景的学生。

英国教育标准局(Ofsted)的评级与学校受欢迎程度之间的关系是可预测的,13%的Ofsted评出的“杰出”学校是受大众欢迎的,而那些富人学生所占比例较高的学校评级表现则更好。

英国教师工会(NASUWT)主席Chris Keates表示,政府规定的入学标准中的关键条款受到了腐蚀,许多学校不依照教育部法规而以自己的入学标准进行招生。

“入学招生事实上是各个学校私下独立进行的,在实际操作中制定的入学标准几乎将贫困家庭的孩子拒之门外,家长们越来越难以为孩子在当地学校争取到一个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