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年轻人称要不起小孩了 托儿费全球最高

虽然中国放开了“二胎”政策,但大部分肩负“房奴”、“车奴”重担的爸爸妈妈们实在无力承担养育两个孩子的重任,所以只能忍痛割“爱”,但留学君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英国年轻人竟然更惨,连孩子都养不起了,而且原因竟然是:

房价太贵,连房子都租不起了!

据《英国卫报》的一项调查,对于2/3的英国年轻家庭而言,租房居住的同时养育小孩变得不可负担。

在英国,若想租住一套两居室的住宅,66%的年轻夫妇需要花掉其中一名全职雇员总薪水的30%多。而在伦敦,则需要花费一个20多岁的人60%的薪水,或者一个30多岁的人44%的薪水。

可能很多人觉得英国福利好,养一个小孩开销应该不大。但事实相反,英国的托儿费全球最高(咳咳,和英国学费有的一拼),5岁之前的托儿费用需要自己承担,平均每个英国孩子身上要花的托儿费达6.21万英镑,几乎占了家庭收入的1/3,与2012年相比,上涨了2.7%。

因此,对很多收入一般的家庭来说,生了孩子就意味着有一个人要留在家里照看小孩,另一个人全职工作。所以,一个典型的新家庭只能依靠一份全职薪水来获取收支平衡。如果租金太高,日常的生活开支都难以平衡,更别提养小孩了!

更悲惨的是,英国的年轻夫妇目前面临着长期租住的状况,其租金开销远远超过其父母当年的支出,他们很可能一辈子也买不起自己的房子,甚至都不能真正地开始一个家庭。

原来英国年轻人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留学君顿时有了一种惺惺相惜的赶脚,想我大天朝的房价也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蹭蹭地往上涨,速度之快令我等望尘莫及。

2014年中国35大城市房价收入比排名

在2014年,深圳光荣地位居榜首,也就是说在深圳,一个达到该市平均收入水平的家庭,如果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普通商品住房,要耗费20多年才能得偿所愿。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15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195元,而2016年1月百城住宅均价:11026元每平米。也就是说,辛苦一年挣的工资还买不了一个床位或是一个小卫生间。这里还没有除去生活必须的花费。

让我们再把目光投回英国。

假设英国某家庭平均年收入为2.3412万英镑,每年存款4.9%,则需要储蓄22年方可达到2.7719万英镑的平均首付金额。

该数据也清晰地显示了英国首次购房的年轻人的黯淡前景。所以,在全球经济萧条,房价日益攀升、育儿成本不断增长的情况下,英国年轻人不要小孩果真也是被逼的一个无奈之举!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世界各地的房价差别,看看能不能找到共鸣?

香港

在全球房价最贵地区排名中,香港位居第一,其最高房价可达到每平方米12万美元(约74万元人民币每平米)。对于普通的香港家庭而言,需要19年不吃不喝才能买一套房。

韩国

韩国首尔的房价和地价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一套90多平方米的住宅,价格在1.5亿至2.5亿韩元之间(相当于人民币100万元至165万元)。一名国家公务员要购置这样一套住宅,需要工作15年至18年。

印度

直接用数字说话。

平均工资:21240元/年,平均房价:约5万元/平方米(单位:人民币)。

工资房价比:0.4,买房梦实现时间:2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