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年级排名对留学美国大学申请也有影响?



  出国留学,去往美国留学,年级排名对留学美国大学申请也有影响?

  Ranking,学生在年级或班级的排名,如果同一个班级的学生申请同一个大学,排名靠前的会更有优势。关于班级排名的问题通常是,在整个graduation class 当中,学生排第几。需要注意的是,graduation class 指的是整个年级,而不是班级。

  布朗大学招生委员会主任Jim Miller说,班级排名可以证明一个学生的真实水平。比如一位学生的成绩可能只有B+,但如果该学校根本就不给学生A,B+就是个非常好的成绩。我们必须从学生在一个年级的相对排位才能正确评估他。

  班级排名是衡量学生学术能力的一个客观指标,它简明直观的特点使得大学招生官们可以通过这个数字快速、客观评判一个学生的实力。很多招收大量学生的公立州立大学非常喜欢班级排名这个指标。

  美国大学对班级排名的要求:

  美国大学对班级排名的要求不尽相同,比如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对班级排名方面的要求和侧重就略有不同。根据Advanced Placement Courses and College Student Success- Evidence的数据,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对学生班级排名的参考比重如下图所示:

一个明显的结论是公立大学往往比私立大学更注重学生的班级排名;越难申请的学校对班级排名的重视程度越高。

  而目前大部分高中还是会在申请中递交班级排名信息,比如NACAC在Class Rank Report中列出,约有92%的高中提供用于大学申请的学生排名信息,其中包含Decile和Quartile、最高和最低GPA成绩、成绩分布图、条形图以及等级分配等排名信息。

  此外,在德克萨斯、佛罗里达和加利福尼亚三个州的院校在录取政策上还给予了班级排名一个独有的特点,就是:

  Texas (Top 10): 排名在前10%的学生将有资格获得德克萨斯州任意一所公立大学的录取。

  Florida (Talented 20):高中排名前20%的学生将有资格被11所州立大学中的一所自动录取。排名前20%学生若符合奖学金申请资格,也会给予优先考虑。

  California (有资格入选Local Context Plan):加州大学联同加州各所高中认可在UC课程基础上GPA成绩排名前4%的学生,同时符合其他各项指标要求的情况下,可获得UC系统大学的录取资格。

  数据显示,有近半数(48.8%)的学生认为班级排名在大学申请中非常重要。我们不妨再列举一个引自Advanced Placement Courses and College Student Success- Evidence的数据:

约有23%的院校将班级排名列为考量和评估申请人的相当重要因素,虽然远低于GPA、SAT/ACT等指标,但是高于SAT2、推荐信等因素。

  另外,前10%在美国高中生中是一个重要排名节点,很多录取和奖学金的颁发都有前10%这条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