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曾健:怎样科学使用剑桥官方答案——口语篇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启德教育的曾健老师。欢迎曾健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曾健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曾健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eicjoedy:hello大家好,我是来自启德学府的Joedy(曾健)老师,很高兴今天能来到无忧与各位网友分享雅思考试心得以及科学使用启德最新推出的《剑7官方答案全解释》的方法。


网友: 老师,我没有参加过培训班,是自己复习备考的,关于口语方面,我想问问我考前把所有练习的答案都写在了一个本子上,准备了厚厚一本呢,这样有用吗?心理很没底

eicjoedy:不建议大家养成遇到问题就写下来的习惯,这样的话就失真了,无论准备得再好,见到考官还是会发挥不出来,之前的准备就白费了。建议大家考前遇到问题就尽量当场开声尝试回答,只有在开声的情况下,才会发现自己是否有缺单词或者缺观点的问题。如果某个问题当场就能回答,那么大家就快速通过,如果开声回答时发现缺某个单词,大家就要着手去收集了。


网友: Joedy老师,您好,我现在开始备考雅思,有些问题不是很清楚,请问口语考题到底要回答多长啊?我们日常生活跟外国人交流其实很随意的啊,简单一两个词是不是就OK了啊!

eicjoedy:的确是的,跟外国友人聊天时,我们的用语都非常简单,基本上用断句或者中心词来交流就好。但是啊,雅思口语考试毕竟是一个考试,考生是在一个考试标准下展示自己的语言能力,考官还是会用标准严格地考核考生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区分日常交流以及考试用语。例如,在《剑7官方答案全解释》中P197中,回答part1的考生尽管答案比较简单,但是用句基本都是完整的呢。


网友: 曾老师,我身边很少同学考雅思,找不到partner练习口语怎么办?自己练习又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或者哪里讲得不好,请问应该如何突破。

eicjoedy:一般考前考生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仿真模拟,否则缺乏临场经验的话,走上考场就会出现怯场的情况。有条件的话,找到有经验的老师给自己专业的指导,那当然是最好。像启德的考前1对1口语VIP辅导,效果立竿见影;如果找不到partner跟自己面对面地仿真模拟,建议大家准备2个工具:录音笔和镜子。大家可以每天参考最新的常考话题,对着镜子,想像自己就坐在考官面前一样,然后按下录音笔,录下自己的回答。录音笔会给大家一种莫名的恐惧感,这种感觉如果在考前克服了,考试时就没问题了。而且大家可以把自己录好的录音发给有经验的老师,让老师评价一下,效果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