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施晓璐:雅思听力高分攻略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济南新航道学校的施晓璐老师。欢迎施晓璐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施晓璐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施晓璐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catherineshi:大家下午好~


网友: 有没有好的自己备考技巧呢?老觉得语速太快,还没听清楚就过去了。

catherineshi:如果觉得语速快,那就说明你听力理解能力比较慢。那可以把一套真题的录音放MP3里面,每天每天听,听不懂也听,听到耳朵生茧。突然一个月后,你就会发现原来觉得快的语速突然就没那么快了。然后再配以适合自己语速的听力录音,慢慢练习,慢慢提高自己听力理解的速度。


网友: 听说8.28的考试是今年最难得一次考试,以后的考试都不会那么难了,您觉得是真的吗?

catherineshi:那不是的,每年都会有那么几场是很难的。除了8.28这场意外,上半年也还有两场考试是比较难的。例如2月24那一场。所以下半年,也还是会有几场比较难的。这个要看考运了。所以别把所有的宝都压在一场考试上面,最好允许自己考两次。这样考到满意分数的几率就大了。


网友: 老师好,我报了9月11号的考试,估计成绩不会很理想(理想分数6.5),平时用剑桥模考分数总是在5.0--5.5,但是打算明年出国,我想再考一到两次雅思,我应该报哪几个月的考试呢?十分感谢!同时祝施老师教师节快乐!

catherineshi:剑桥模考,要看你用的是剑桥几。基本上现在的考试难度和剑桥7里面的3套题是基本一致的。(除了TEST 2)以外。那三套能考几分基本上进考场就是几分。不是一直考试就能提高分数,而是需要找到自己的弱点,需要改进的地方,然后加以训练,攻克它。这样才会有本质上的提高。所以最好找个老师帮忙找到可以提分的点,然后专项练习,最后就能考到理想分数了。


网友: 请问下,听力在今年与去年相比有什么新的趋势吗?我感觉越来越难。9.4那场S4十分难,尤其是最后一题的搭配,您有什么好方法吗?

catherineshi:今年上半年考了好多场的流程图,所以应该准备下这个题型。还有配对题,比去年的配对题难度上有所提高。每场考试都有一个SECTION是最难的。上半年有个趋势就是section2的难度变难了,SECTION3 和4的难度有所下降。所以在心态上面就要做好调整,就算到时候section2 突然连续空了好几个题没填,也要调整心态,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将下一道题当作第一道题来说。记住下一道题永远比上一道题重要,下一道题永远都是第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