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吃在美国之最恨墨西哥菜

美国种族众多,美食国际化,这些都在shax的博客里有详细好玩的文章记述,我就不再赘述了,在这个系列文章里重点谈谈我的点滴感受,非常偏颇,关键还是鼓励大家多尝试下各国的食品,可千万别拿我的瞎评当指导啊。
墨西哥菜是美国最普遍的外国菜之一。墨西哥菜为西班牙菜系和拉美本地菜系交融,北上渗入边界接壤的得克萨斯州的食谱,再随着拉美移民扩展到全美各地,如今成了美国人日常食谱里极平常的一分子。按理说墨西哥菜和我们中国菜有一些共通之处,米饭都是主食,使用大量蔬菜特别是豆制品和辣椒。难怪美国最大的墨西哥快餐厅Taco Bell计划到中国开店了。可中国人会不会喜欢墨西哥菜呢?我对此是极度怀疑,因为我本人最恨就是墨西哥菜。
我第一次吃墨西哥菜是在学校餐厅里,taco是学校餐厅的固定项目,也就是玉米面摊成的烧饼,中间放碎肉和生鲜蔬菜卷起来吃,记得以前肯德基推出过“老北京鸡肉卷”,我吃过还觉得挺不错呢。琢磨着这taco也差不多,我是个很勇于尝试新东西的人,就跟着排在那长长的队伍后边了。拿在手里一观察,挖,这个taco比记忆中的鸡肉卷大了整整1倍,不过老美的东西经常都是大一号的,慢慢啃吧。刚吃在嘴里感觉还不错,咸咸辣辣的,不象一大陀肉排那么腻味。吃着吃着,坏了,开始觉得反胃,为什么呢?这taco里边咋放了那么多奶酪呢?中国汉族人普遍吃不惯奶酪,一些美国朋友甚至笑称我们中国怎么那么多伟大发明都没有研究出奶酪的制造方法,我辩解说我们发明了蔬菜鸡蛋肉类的腌制和保存,比你们的奶酪好吃多啦。得,刚吃了半个taco就无法下咽了。我这么节省的人,抛下那大半taco,捂着肚子逃也似的跑回宿舍,当晚就拉肚子数次……恶心的细节就不提了,唉。
这个第一次当然还不足以使我仇视所有的墨西哥菜。我还以为是餐厅不卫生导致我的肚子闹革命呢,之后taco还是尝了几次,仍然没有好感,就彻底被我抛弃了。我一个美国朋友M是个非常热心的厨子,喜欢研究各国食谱,好不好我倒不敢说,因为他做的几次菜我都觉得难吃……一次他做牛排用传统的慢烤手法烤了2个小时,搞的大家晚上11点多都还吃不上饭,变态……他还特别喜欢做一种所谓的印度菜,炒饭上放半个桃子,美国人喜欢酸甜口味。甜点他倒真的是有一手,蛋糕和派都做的很好吃。一次M要去附近一个小城他最喜欢的墨西哥餐厅,我正好闷的慌,听说他要去,便说同去同去。到了餐厅,我还请他点菜,嘿嘿我根本看不太懂菜谱。他点了一个他喜欢的菜,端上来一亮相,呃,一堆白米饭埋藏在黑黑黄黄的煮豆子下边,这回可好消化了,都是烂溶溶的。味道记不清了,反正比卖相好不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