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游学热度不减 报团学生“低龄化”明显

前不久,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在参加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正在探索如何能够让更多在校学生有一学期或一年到海外学习的机会,以拓宽视野,培养“地球公民”的意识和素质。

“你能帮我推荐一些好的出国游学团吗?”近一段时间,记者经常会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尽管离寒假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可家长们已经在四处打听为孩子寒假出国游学报团的行情了。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2011年寒假出国游学团的费用会有小幅上涨,不过这并不影响家长们的热情,据一些举办机构反映,从今年九、十月份开始已陆续有家长来咨询2011年寒假甚至暑假的游学行程了。

特点一:报团学生低龄化

据专家介绍,最近咨询和关注出国游学的家长和学生越来越多,而且年龄偏于低龄化,一些小学生和家长也开始关注出国游学了。

特点二:提早报名怕“走宝”

据咨询老师介绍,今年家长提早“行动”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孩子出国游学,签证办理的周期很长,而且大型游学机构的游学名额每年都是定量的,学位有限,先报先得;另外一个原因是,一般游学机构在招生前期都有相对较大幅度的折扣,越迟报名则优惠幅度越小甚至没有。

特点三:团费普涨5%~8%

今年出国游学团的费用整体上有所上调,升幅约在5%~8%之间,其中英国游学团的平均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寒假期间美国游学团费会有小幅上涨,十几天的团费比去年高出了两三千元,主要是因为机票涨价和美国地接的费用增加所致。

游学,你准备好了吗?

游学前:多搜集当地资讯

留学专家建议,家长应跟孩子多沟通,一起决定参加哪个课程,在出发前,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上网找找当地的资料,如天气、历史、教育制度、名校、人文历史等,更可从中了解子女对将来留学的意愿。海外游学专家建议,学生需要预先掌握在国外生活可能会用到的单词和语句,比如不同食物的名称;在寄宿家庭里可能用到的一些名词、可能和寄宿家庭及国际同学们聊到的话题;如何问路、点餐、购物等。尽管在游学的英语课程中,外教老师会教学生学习此类语句和单词,但出发前充分的准备能让学生更快地融入到国外的生活和学习中。

游学中:多与团友互动

参加文化交流团一定要摆正心态,学生需要抱着去学习的心态,在参团过程中,要多问、多看,到了每个地方,不要以拍照为主,要以交流和学习为主。学生在整个参团过程中,要互帮互助,多与团友沟通和交流,这样一路走下来就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整个行程中也不会觉得寂寞。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出门在外,肯定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特别在饮食和住宿上,有时为了多去几个地方会有起早摸黑的现象,学生要能吃苦,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不顺心而影响心情,要将参团看成一种个人经历和成长的过程,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这样才会开开心心地度过整个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