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韩国近三成大学生毕业转行 资源浪费问题待解决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调查显示,韩国近三成大学生毕业后从事非本专业工作。

14日,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仅有72.6%的大学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即有27.4%的毕业生转行。

该调查以2012年度(2011年8月及2012年2月)毕业的4年制本科生12708人、专科生5542人等18250人为对象,在其毕业后20个月的2013年下半年开始进行。

当被问及“目前从事的工作和专业的契合程度”时,仅有50.2%的受访者表示“很符合”或“非常符合”。(注:回答“普通”、“很符合”及“非常符合”均被视为从事本专业工作)

此外,在4年制本科及专科毕业生中,从事本专业的就业者平均月收入较高,分别为22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及18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非本专业的就业者分别为206万韩元及178万韩元。

从专业来看,医药(89.4%)、教育(89.4%)及工学(77.1%)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从事本专业的比重较高;相反,人文(62.2%)、自然(66.5%)类较低。专科生也与之相似。

研究员蔡昌均(音)说:“花费大量学费接受的大学教育最终被浪费,这令人十分担忧。学生应及早对未来进行初步规划,大学也应根据社会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将大学资源浪费情况最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