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低龄出国留学愈演愈烈 三成未满18岁

低龄留学愈演愈烈出国留学三成未成年“我现在只知道那边的考试制度不像国内,也不知道出去以后会遇到多少困难。”上周末,记者见到六年级毕业班的李雷时,他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为备战“小升初”而夜以继日的复习。原来,他已经被美国一所私立初中录取,不日将远赴重洋。“孩子成绩很一般,只能考上普通中学,与其日后考不上高中、大学,还不如到国外念书有前途。”父亲李先生表示,“既然打算走出国路线,就应该尽早让孩子接受国外的教育”。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多处留学咨询机构了解到,在近两年成倍增长的留学大军中,低龄留学生的数量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本市未满18岁的低龄留学生,已经达到3成以上。”一位留学咨询机构负责人介绍。

现象

低龄化渐成规模

来自昆明某重点中学的小余今年17岁,她很踌躇。目前在读高二的她,离人生第一大考高考还有一年多时间,但她已不时感受到了学业上的压抑,以及难以调适的紧张氛围。“学校的作业布置太多,经常忙到深夜一两点;重点学校要分重点班,重点班的学生必须要考上重本线;天天有测试,次次有排名……”小余很无奈,“我是真的累了……”

小余一心逃离国内的教育,于是想到了出国留学。在对比了众多留学目的国后,小余和爸爸妈妈决定留学新加坡。“像我这样的高二学生,到新加坡可以先读半年的语言课程,然后申请当地的私立大学。由于新加坡私立大学的学制一般都是3年左右的时间,3年学习顺利毕业后,我就获得学士学位了。与国内教育相比,我换来另一种学习方式,并用更少的时间考取到本科文凭,这样的留学计划爸妈都同意。”谈到未来的求学规划,小余脸上露出了笑意。

“低龄留学”虽然已经成为了趋势,但有不同教养方式的家长和教育理念的专家,还是各有看法。在走访了昆明市多家留学机构后,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有留学打算的家庭,均表示“出国念书应尽早”。“现在有经济实力了,供孩子多读几年书没问题。小孩子接受能力强,早点出国还能尽快通过语言关。我认为孩子上初中了就能出国。”前来咨询留学的杨女士表示。而孩子中考在即的付先生也说:“儿子学习不好,但是动手能力很强,要是将来上技校,不如早点让他到国外闯闯。边学习边打工,对人生也是个不错的锻炼。”

当然,也有相反的现象出现。

经济条件一般的李先生,前两年送正念高一年级的儿子到英国留学,结果儿子的表现很令他失望,为了防止儿子在国外进一步“堕落”,最近张先生不得已亲自把儿子接回国内。省吃俭用,花了70余万元人民币满怀希望地送子留学,结果培养出一个“留学垃圾”。“虽然费用颇高,但只要咬紧牙关,还是可以办到的。”但是,李先生疏忽了一件事:儿子自制力非常差,出国时才15岁,这成为留学失败的重要原因,语言也成为他与周围环境交流不可逾越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