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香港和新加坡:留学跳板优势明显

 近来内地学子纷纷从中国香港或新加坡留学欧美大学

  近年来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高校都以其“留学跳板”的优势吸引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当地高校更是出台各种便利措施以及奖学金计划来吸引优秀的学生前往就读。大多数学子选择这条倾向国际化的求学之路,其实也是希望日后能够更顺利地进入欧美名校继续深造,那么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作为“留学跳板”到底优势在哪里?继续升造的途径顺不顺畅?留学专家表示,如果留学只是为了多份经历,最终打算还是回内地就业,那么选择中国香港和新加坡高校作为“留学跳板”显然更经济,但如果希望在国外就业,则高中一毕业就留学更为合适。

  新加坡跳板优势明显

  新加坡教育一直采用双语教育,既教授中国的传统文化又教授西方的文化。这种多元教学模式非常适合国内中学生逐渐适应由中国教育向西方教育的过渡。

  新加坡的私立学校分两种,一类是外国学校的分校,如果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等;另一种是和国外大学联办双联课程,很多学生在新加坡读完一部分课程后,就可以直接转入欧美大学修完剩余的课程,并获得欧美大学学位。大部分的私校都是第二类等等。

  正因为联合办学这一特色,因此学生都有机会进入欧美名校本校就读,然后取得本校的文凭,成为不少学生“曲线救国”的最佳选择。留学顾问表示,所谓“曲线救国”,就是学生因为分数或者语言上达不到国外名校的要求,转向新加坡的私立大学,最后再进入心仪的学校,既省时又省钱,充分体现了其留学中转站的作用。

  本科在香港读是很好的选择

  除了新加坡以外,中国香港也被认为是比较好的“留学跳板”。去年获香港中文大学计量金融专业录取的周凯洋表示,香港的大学本科教育在全球声誉很好,将来想去欧美读顶尖研究生院的话,本科在香港读是很好的选择。而在世界高校的综合排名中,香港的大学排名比较靠前,在申请学校时会容易很多。

  专家表示,在教学上,香港顶尖高校全部采用英文授课,教学模式与国际接轨。在教学内容上,又相当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就业需要怎样的能力,就把学生培养成怎样的人才。所以对于最终要在内地工作、发展的学生来说,香港的高校课程更实用。并且在香港读大学,将来去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留学,就能免签证;同时香港政府规定,在港学习、工作7年以上的中国公民,有资格申请香港居留权,所以,香港高校在很多人眼里,是一块“黄金跳板”。

  与国外高校交流机会多

  赴港澳读大学,大二以后就会有很多到国外名校交流的机会,这也是被学生和家长看重的重要原因。内地学生孙贝贝说,她选择香港中文大学的原因就是交换生课程。“在香港学习一年便可通过交换生制度去国外读书,比留学便利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