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异性陪读”走俏高校校园 男性比例居多

时值考研、考证的季节,很多大学生都留守校园备战考试。记者走访几所高校发现,与过往单枪匹马相比,不少大学生都有“伴儿”。

“伴儿”既不是恋人也不是普通朋友。“伴儿”其实就是校园“异性陪读”的另一种称呼。记者发现,征求“异性陪读”多是通过网络或在校内贴小广告。大多发帖者称希望找个同伴督促自己,与异性一起学习也更有劲头。

“想找个男生一起上自习,晨读、练口语,考雅思的优先考虑。”在大三女生小悠在校内论坛上发出这样的帖子,“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找个人一起可以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对大家都有好处,所以就想尝试一下。”

很多学生都认为找个“异性陪读”,爱情和学业可以两得。如果真能找到合适的伴侣,又能一块自习,不耽误学业,当然是皆大欢喜,这也是“异性陪读”走俏的重要原因。

记者发现,异性陪读中,男找女的占了多半,女找男的反而很少见。对于异性陪读的条件,各有特色。

男生小梁正在准备考研,对于“异性陪读”也颇有兴趣。“自己一个人上自习太寂寞了,想找个女生陪读。”不过他向记者透露自己“动机不纯”,希望顺便解决单身的问题。

记者发现不少人对“异性陪读”持反对态度,有人认为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打着陪读的旗号变相找朋友。“干嘛非要是女孩呢,男生也可以去上自习吧?”网友肥力更是直截了当:“你到底是想学英语还是想认识MM,或是两者兼得?”

专家认为,“异性陪读”,关键还是在“读”上。对此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而不能本末倒置。寻找“异性陪读”的态度一定要端正,只有这样才能变压力为动力,寻找“异性陪读”才能不背离其相互促进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