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不愿读三本或专科的考生可考虑留学

时至开学,子女上学成为不少家长热议的话题。落榜、不愿复读、拿到录取通知书不愿读三本或专科的考生,若经济条件允许可考虑到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印度等国留学。

性价比:新马韩等国最高

由于教育体制不同,在新西兰,高中就开始讲授经济、管理课程,到该国留学者需多学一年。奥克兰大学全世界排名50位左右,亚洲排名第52位,学费、生活费每年共需15万元。

留学俄罗斯、乌克兰、韩国等收费一般为每年3万元到5万元。如在马来西亚读本科可能跟国内读三本花费相当。公立学校如马来西亚大学每年学费7000元到14000元,加上生活费,每年大约需4万元。需注意的是,马来西亚的私立学校一般为马来语授课。

费用:欧美英语类国家最贵

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留学费用居高不下。美国约有3600多所高校,排名前300的均为优秀高校。如全美排名第56位的美国波士顿大学费用为每年17万元到30万元,需担保金80万元到100万元。全英国排名第13位的巴斯大学每年需要11万元到14万元。最便宜的如英国的纽卡斯尔学院学费、生活费每年共需12万元。

高考成绩二本分数线以上一般能到美国国内排名50到100名、全球排名在100到300名的学校留学。如特拉华大学、雪城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公立学校每年需25万元,私立学校每年则是35万元。

门槛:加拿大无需托福雅思

国外大学一般宽进严出,加拿大、新西兰都属移民国家,接收留学生要求较低,有的学校每年提供一万元的助学金。加拿大高等教育水准较高,教育质量可与英美等国家持平,但费用远低于英美,且在西方发达国家中接受移民政策最宽松。

加拿大大学推出双录取方式,即无需托福雅思成绩,仅凭国内学习成绩先去院校的语言中心学习英语后,或参加3到9个月的英语强化课程后即可正式学习院校课程。留学加拿大就读专科、本科课程,资金担保要求为,能支付每年学费、生活费14万到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