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一校长称停办赴美留学签证是暂时的


本报讯 (记者卞晶 通讯员卢健民)21世纪大学将面临哪些主要挑战?以此为主题的大学校长论坛于昨日在暨南大学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以及台湾等地的国内外16所大学的校长在论坛上畅所欲言,但都一致认为学校要做的并不止于提供学生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如何面对快速发展、日益多样化的世界。

在论坛上,各位校长纷纷谈到,在21世纪,大学应该保持自己的独立性,以高待遇留住研究人员,更加国际化,专业更加细分化,研究要与生产挂钩,大小院校要相互联合。但在谈到对学生的教育时,他们都表示,专业的学习已经不是全部,如何帮助学生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找准自己的位置,如何帮助学生调整好对待挫折和变化的心态才是目前高校最重要的任务。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赴美学生签证停办问题,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校长表示,美国最近一系列的恐怖事件使美国人急于保护自己,但目前对留学签证的停止只是暂时的,相信以后去美国留学的人数仍会慢慢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