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一个过来人总结的赴美签证的六点建议

本周二上午,去南京西路梅龙镇广场8楼的美国领事馆办签证,6点半出发,7点20分到达,9点半左右办完。总结出几点教训及经验:

1、“预约单”上“7:30”,并非人家老美真这么早上班,单独给你的或者合理分流的时间。而是让你早早去排队、安检,正式开始签证大概8点半左右才开始。所以,不心急的话,可以好好睡觉,9点左右再来排队进场。

2、如果不是非要带包,还是不要带包、手机、电子产品之类的东西,只带上签证材料(放进塑料文件袋、再放一支笔)即可。否则话,要把多带的东西放到马路对面小弄堂的寄包处存放,多花10块钱。那里服务娴熟,看上去,完全是因签证处而设的“产业”。

3、如果是走外办因公赴美的程序,上了8楼、过安检后,可以不用再排队,直接跟工作人员打个招呼,去三号口领取材料即可(因公办理的话,原件材料已经被外办交到美国领事馆)。拿到材料,再到4号口按手印,其他口面签。否则的话,老老实实跟因私的大部队排队,得耗费不少时间。

4、因公办理,护照快递回来的费用已经交过,因此,不必再填写中国邮政的快递单,选择自取或者快递到家。如果因私办快递,也不用先给钱,等护照到了之后,再交快递费。顺便抗议一下行业垄断,不管远近,中国邮政对此收的单笔快递费都是50元!似乎比市场价至少高出几倍,而比普通私人小快递(市区仅5元)高出10倍。不知道,老美是否知道,这一环节又在加重中国人民的经济负担啊。

5、如果你是组团去办签证,为保持集体统一行动,还是约在一起出发比较妥当。如果分开出发,即便说好了碰头时间,保险起见,还是起床后给你的团友打个电话,确认他是否准备出发——即便是再守时的人,也会出千分之一的纰漏,相互提醒总比临时出意外要好。

6、最后一条,上了三十,一定要注意多动、少吃,避免发福。否则,在美领馆碰到多年未见的老友,人家还是身材瘦削,而你的小肚子已经明显大起来,让对方惊讶地“呆”上几秒钟,然后冒出一句“你怎么变得这么圆”,似乎也比较受打击。为免遭此尴尬,开始节食吧。这条属于“意外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