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签证官的工作日一天是怎样的?

  美闻网Mindy综合报道 领事官员每天都要面对各色各样的人,而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故事,所以领事官员的生活都是有讲不完的故事的。费亦轮,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一等秘书,他的生活便是所有领事官员的一个代表。

  领事馆故事多

  在领事馆,作为领事官员,我们能够听到很多故事。一双父母去探望他们唯一的、从美国大学毕业的孩子;一位商人去纽约从事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商业交易;一名高中生第一次离开中国去美国上学;一位著名电影导演去访问好莱坞;一群杂技演员将在密苏里州表演;以及一位祖母第一次去探望她的孙子等等。所有这些人有什么共同点?他们可能都是一位领事官员一天里要面试的人,甚至是一小时内。

  一个工作日里,领事官员真的会听到很多故事,结合在一起,讲述了我们所处的这个国家的故事。在中国,我们听到了这个国家多么大、多么多样化的故事等,在中国工作也让我们现在有我们自己的故事讲和给我们的子孙讲。

  累而愉快的领事馆生活

  在领事官员的生活中,每天都是不同的。一个典型的一天是每个官员面谈一百多位申请人,但给了我们听到很多故事的机会。不幸的是,一些我们听到的故事不全是事实,看到申请人毁了他们获得签证的机会让人难过。

  我们也不喜欢拒绝签证申请,但根据我们的签证法律,一小部分人不符合资格。幸好,大约 90% 的中国签证申请被批准,所以每天我们在签证台上听故事的一天通常是愉快的一天,但很累!

  有时候,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真的在人们生活的故事中带来重要影响。

  当我在澳大利亚工作时,我记得曾经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接到一个妻子的紧急预约,她的丈夫在美国遭遇了一场严重车祸。我可以批准她的签证,但签证要到星期六才能准备好。我同意周末来办公室亲自打印签证并交给她,这样她就能飞到美国去看望她住院的丈夫。她不断感谢我们"超越职责要求"并以这种方式给予她帮助。我很高兴我们给她带来变化,虽然这个个人经历并不愉快。

  我们在中国做类似的工作。去年夏天,我们为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颁发签证。我们知道这是一个让我们两国谈论共同关切的问题的重要论坛。并且我们很高兴能有所作为。

  公共对外活动成为最爱

  在我们结束与签证申请人的面谈并在我们的办公桌上完成余下的工作之后,我们还有其他工作要做。

  有时,我们的工作可能会被认为是"高级别的",比如为奥巴马总统或国务卿这样的我们的重要官员的访问提供帮助。虽然我们为这些活动所做的工作往往并不是那么重要。

  我们最喜欢做的事是公共对外发展。我们访问学校,向学生解释如何申请学生签证。我们还前往不同的省份与旅行社代理以及潜在的签证申请人谈话,以解释签证政策的任何变化。我们真的很喜欢做这类活动,因为它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个迷人的国家,并且让我们有更多的故事可讲!

  然后,结束我们一天的领事馆生活,回到我们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中,分享彼此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