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移民人数超前 多伦多华裔经济仍胜南亚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印度国际电影学会(IIFA)上月进军北美,选择了大多伦多地区作为IIFA颁奖典礼及相关活动的举行地点,从而在大多伦多地区掀起了一股印度宝莱坞电影的热潮,吸引了安省众多印度裔的移民为之疯狂。

  IIFA大奖颁奖典礼堪称印度电影的一大盛事,相当于美国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该项盛事在今年移师大多伦多地区,证明了大多伦多地区的印度裔小区以及其它南亚裔的小区现正迅速壮大。南亚裔现已跃升为大多伦多地区人数最多的少数族裔,预期将在2031年突破210万人的大关,远远超出华裔人口的总数。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006年的人口普查数据,大多伦多地区的南亚裔人口多达68.4万人,赶超华裔而成为大多伦多地区人口最多的少数族裔。

  而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在去年发表的一份报告,大多伦多地区的南亚裔人口预期将在2031年翻三番,突破210万人的大关。届时,在多伦多地区,每4个人中便有一个拥有南亚裔的背景。相比之下,大多伦多地区的华裔人口将在2031年翻两番,突破110万人的大关。

  印度是加拿大吸纳海外移民的第二大来源国,仅次于中国。在1986年至1995年期间,超过14万印度裔移民来到大多伦多地区定居;而在1996年至2006年期间,在大多伦多地区定居的印度裔移民在人数上升至26.6万人。

  除了印度裔移民在最近20年来蜂拥而至之外,出生率高企也是印度裔移民人口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超过半数的印度裔移民在大多伦多地区安居落户。

  除了在人数上迅速增长之外,大多伦多地区的南亚裔小区也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特色。其中,锡克教信徒约占40%,至于来自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和印度其它地区的移民,在人数上后来居上。

  此外,从南亚裔移民的教育程度和英语(论坛)水平来看,因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变化,在近年来抵加的南亚裔移民大多为技术移民,有不少人接受过高等教育,能够说英语的比例达到60%。相比之下,在1980年,多达70%的印度裔移民既不会说英语,也不会说法语。

  不过,教育程度和英语水平的提高,并不意味南亚裔移民在经济方面能够取得成功。加拿大统计局的一份报告指出,与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相比,南亚裔移民中的低收入家庭和失业人士的比例更高。相比之下,华裔移民能在经济方面取得更大和更快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