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团聚移民申请细节今公布 开抢5千名额

  联邦移民部(CIC)明年1月2日重新接受父母及祖父母团聚移民(PGP)申请,但部分申请人抱怨CIC今年5月10日就已宣布要重开,却迟到目前仍未在网上公布申请指引及新表格,加上圣诞假期临近,严重影响他们准备材料时间,担心无法抢佔仅有的5,000名额。

  CIC周二回应,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见图)在周三宣布PGP相关申请细节,希望公众耐心等候。

  自中国移民来加的吴小姐说,她一直想担保父亲移民加国,虽然CIC提高了收入要求,但她与先生都从事专业工作,相信符合新规定,但就担心新表格太晚公布,令她无法赶在假期来临前准备齐全,影响自己递交申请文件的进度。她说:「拖到现在还不公布,也太离谱了吧!」

  联邦新民主党(NDP)前移民事务评论员辛绮丽(Jinny Sims)形容,CIC的作业根本是一团混乱,让她感到不安,她将发表声明,谴责CIC缺乏效率。她批评,CIC新一年度仅接受区区5,000名额,远远不及实际需要。


亚历山大周三宣布PGP相关申请细节。网上图片

  轮候时间仍需六年

  辛绮丽说,她选区许多选民向她抱怨,他们根本不符合申请父母及祖父母超级签证(Super Visa),如今CIC又大幅提高担保人的担保资格,这是无法令人接受的。她说,CIC两年前暂停PGP申请,理由是希望减少积压,但目前轮候时间仍需长达六年,这根本不成理由。NDP将尽全力要求修正这种设定上限,并大幅提高家庭团聚门槛的做法。

  温哥华移民律师钱路认为,移民部一旦公布新表格,若要求申请人缴交新材料,估计将令那些想赶在2014年1月2日后递件的申请人十分紧张。他强调,除无犯罪证明可候补外,相信前三年的政府评税单(Notice of Assessment,简称NOA)等收入证明,一定是需上缴的材料。对于那些收入并不稳定的担保人,很有可能会被要求补充近期的收入证明。

  CIC发言人莱萨格(Sonia Lesage)在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说,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周三在多伦多宣布PGP重新开放申请相关细节,并会接受媒体提问,希望民众耐心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