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温哥华机场偶遇 中国富豪体验异国人生

  《生死对决》 广东人民出版社 柯兆龙 著

  作者凭借一般人难以企及的亲身经历,撰写海外华人企业家惊心动魄的故事。本书以加拿大的经商华人移民生活圈为背景,以移民富商在国内国外商场上的纵横捭阖与五花八门的私人生活为线索,用“实景写作”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富豪移民在国外的社交生活“全景”。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91航班于温哥华时间中午十一点五十分到达。十一点半刚过,贺晶晶已经来到了温哥华机场的接机大厅。

  贺晶晶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从背包里取出一本书,这是一本英文版的小说,她刚开始想看,就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转头一瞧,竟然是雪雅。

  “你呢?你怎么来这里?”晶晶在这里意外碰到闺蜜很兴奋。

  “我来接一个看房团,从北京来的。你呢?”

  “我来接我的新老板。”贺晶晶答:“也是从北京飞过来。”

  “哎哟,这么巧啊,我们接的是同一班飞机。”雪雅觉得好有意思。

  这时贺晶晶才看清雪雅手里握着得到一圈东西不是杂志,是一张接客用的纸,她问雪雅:“接的人你不认识?”

  “一个都不认识,是一家移民公司介绍给我的,听说都是国内的有钱人,想移民过来,先以旅游者的身份来温哥华看一看,主要是通过我们公司看一下这里的房产,都想在这里买房子。”雪雅解释着,随手翻开手上的那张白色的厚纸给贺晶晶看,上面写着几个醒目的中文:北京刘豪杰的客户。

  贺晶晶首先看到了汪益,他边上走着一位年轻美女。汪益远远地也看到了贺晶晶,朝她挥挥手,等他走近,贺晶晶本能地叫了声姐夫,汪益好像听到这声姐夫的称呼非常高兴,三步两步跨上前来伸手拉住晶晶。

  “你看,光忙着和你说话了,”汪益忽然想起了站在他身后一声不吭的米小琪来,他转身向米小琪介绍贺晶晶说:“来,认识一下,这是我表妹晶晶,英国的硕士。”

  “她是你的前任小米,这次来和你交接工作。”汪益把米小琪介绍给贺晶晶。

  “那我们出去吧,我的车在停车场。”贺晶晶刚要带汪益和米小琪离开,这时忽然才记起好朋友雪雅来。贺晶晶抬眼四处张望了一圈,终于在左面那一堆接客的人群里发现了雪雅,她正举着手上的白纸朝不断走出来的人流张望。贺晶晶想去和她打个招呼,就对汪益说:“姐夫,你们稍等一下,我和一个朋友道别一下。”

  贺晶晶快步走到雪雅面前,拉了她一下道:“你跑到这里来了,我找了好久呢。”

  雪雅有点尴尬,其实她是故意离晶晶远一点的,就在贺晶晶招呼汪益姐夫的时候,她猛然看到了汪益身旁的米小琪,一时间她非常犹豫要不要上前和米小琪打招呼,想了一想,决定还是先不见为好,免得要对晶晶做一番复杂的解释。

  “这么巧啊,这不是雪雅姐吗?”米小琪若无其事地大声呼唤着,很自然地跑过来招呼雪雅。

  雪雅再也不能躲躲闪闪了,只得装出刚看到米小琪的样子,大呼小叫地说:“呦,原来是小米啊,你怎么才回温哥华啊?”

  贺晶晶和汪益并肩而行,米小琪故意跟在后面,她在刚才转身离开的一刹那间,瞥见了雪雅手里的那张纸上,写着“北京,刘豪杰”等几个字。她想,原来他们两个还在交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