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温哥华女移民 变身加拿大美食女神

  她非常上相,但是,电视美厨巴尔阿内森(Bal Arneson)拥有的不仅仅是一个漂亮的脸蛋。她的驼色的眼睛映出了她毫不含煳的决心——以自己的方式生活。而比其美貌,甚至她的烹饪技巧更耐人寻味的,是她从糟糕的、被人安排的婚姻中走到聚光灯下的精彩故事。如今,作为加拿大食品网络电视美食女神,她已成为加拿大最着名的名人厨师之一,同时也是两本畅销美食书籍《日常印度》(Everyday Indian)和《巴尔的快速健康印度美食》(Bal's Quick and Healthy Indian)的作者。她的第三部美食着作《巴尔的辣妹厨房》(Bal's Spice Kitchen)将于明年春天出版。

  自强不息 过埠新娘变身美食女神

  当《移民》杂志记者到达电视美厨巴尔阿内森(Bal Arneson)在温哥华的家的时候,她非常热情地说:“欢迎!”她有自己的小厨房,设备一应俱全,而且一切都布置妥当,静候拍照。环顾厨房,记者看到从她花园里摘出来的新鲜有机胡萝蔔完美地插放在橱柜里;五颜六色的香料,栖居在一个个小巧的容器中。而她身着钴蓝色休闲装,看起来更为迷人。她说,“我都是在这个厨房里拍电视节目的。”

  首个登上美国美食秀的加拿大人

  阿内森说,这个厨房也将是她最新电视节目的拍摄现场。阿内森是第一登上美国美食秀节目的加拿大人。这档节目将把美食节目和真人秀融合在一起——不仅展示阿内森的厨艺,也包括她在厨房柜台后面方方面面的生活:作为一个美食家、移民、两个孩子的妈妈,以及一个赴约的单身女人的生活场景。阿内森现在还是卑诗高贵林的一名小学教师。达致今天的人生旅程之前,阿内森是一个不起眼的印度小女孩。

  六七岁便开始做饭

  阿内森说:“我从六七岁时开始便一直在做饭。”回忆她的童年,阿内森想起了她在印度旁遮普TIBBI小村的生活。她想不起她第一次做饭的确切年龄,因为她不知道她那时究竟有多大。“在印度,当一个女人出生的时候,没人关心你是谁。因此,我对我的出生也一无所知。”她坦率地说。“我妈妈告诉我,大致在巴基斯坦袭击印度的时候,我出生了,因为她记得,那时我们不允许在夜间烧火做饭。”

  在阿内森成长时期,印度人普遍认为妇女的主要作用是料理家务,而且只有如此,妇女才会得到社会的认可。年轻的阿内森知道,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我一直是看着妇女在家干活,但当我长大一点的时候,我总是试图做男孩们爱做的事——爬上屋顶、打板球等。我妈妈说:‘你的任务是做饭和搞卫生。’”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因为如此,烹饪却成了她的激情和创造力的出路。“大人让我做的事情之一是允许我在厨房里想呆多长时间就呆多长时间。做食物能让我摆脱我周围的环境。”她说。“我喜欢创造新的食品。我父亲回家后,总爱谈他在城里吃到的东西。我很愿意到花园里挑选配料和烤面包的香料,然后做些我母亲从没做过的食物。做饭能使我进入沉思状态。我喜欢香味。这是我每天得到的福份。”

  但她知道,她的生活还有更多的事情等待着她去做,所以当去加拿大的机会来了的时候,阿内森抓住了——尽管这意味着她将与一个从来没见过面的男人结婚。

  “我的父亲一直在帮我表哥找一个人在加拿大结婚,我叔叔的女儿是第一选择,但叔叔不希望他的女儿到国外生活。我是第二选择。”

  跟表哥结婚后来到温哥华

  结婚仪式在印度举行之后,阿内森的新丈夫担保她来到了温哥华。“我来到温哥华的时候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当时我很兴奋––仿佛来到了月球上!”她说:“在加拿大,我有几个远房亲戚,他们都有工作,给人洗衣服,他们都能财务独立。我认为这对我来说太棒了。”

  阿内森很快生下女儿Anoop,但这桩婚姻本身并不是她所希望的。她想扩大自己的视野,提高英文水准,并体验新事物。“我想变成现代一点的女人,但在这种环境中我是不可能做到的。我马上意识到,我的工作只是为了有一个孩子。然后,我知道这不是我的生活,甚至也不是我六七岁时所期待的生活。我意识到了,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只知道我的生活不应如此。我知道这种生活不适合我。”

  离婚后做洗衣工维生

  阿内森迈出了大胆的一步,为自己,也为她的女儿,逃开了她的婚姻。“我的整个生活竟然是生我女儿,而我也不希望她长大后跟村里的其她妇女一样。”她说。?

  她的决定并非没有产生后果。“离婚后,我的父母跟我断绝了关系。我因此一无所有,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一切需全凭自己。”阿内森说。她开始靠在清洗房时薪5.35元的洗衣工作维持生活。

  阿内森说:“我得到了我的高中毕业文凭,并意识到教育将是关键。”之后经过几年努力,她得到了本科学位和硕士学位。这期间,她靠给对印度食物感兴趣的人上烹饪课积攒了学费。

  毕业后,她成为一名教师,并与第二任丈夫结了婚,还生了一个儿子,现在9岁了。再婚后,她做饭的热情并没有消失。她决定先写一本美食书,以试身手。阿内森说:“当我上烹饪课的时候,学生们告诉我说,他们从来没有觉得印度食品好吃。”她意识到,专注于可以很快做好的新鲜、健康食谱是一条新路。

  再婚后重燃美食激情

  “我的烹饪理念是绝不打开一个罐头。我从我的花园里选取新鲜食材,去肉铺购买用粮食餵养的牲畜的新鲜肉类,并使用糙米和藜。我尝试尽可能多地选用当季时令蔬菜。”

  她最受欢迎的菜餚之一,是她的黄油鸡——清淡版的传统印度菜。该配方成了她即将着手写作的一本美食书书稿的核心部分。

  “我去Chapters书店,花了几小时,翻阅了每一本美食书,就想弄明白,为什么有的书好卖,有的书滞销。”她找到一间本地出版商——Whitecap Books,洽谈出版印度健康美食书的想法。尽管她不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厨师,但她说服出版商给了她一个机会。“我告诉他,我从六岁开始就一直做饭。”她说。“他很喜欢这本书的构思,以及我的激情。”

  这本书迅速在电视节目里走红。“当我推广这本书的时候,我的镜头感很好,所以我为加拿大食品网络节目做了一个展示版本。他们正准备推出一个印度食品秀节目。”

  在这个节目中,阿内森成为“美食女神”。这使她成为食神美国和真火烹饪(Iron Chef America and Cooking with Fire)节目的嘉宾评委。随后,Whitecap Books出版社出版了她的第二部和第三部美食书。她的新电视节目《美食生活》(The Spice of Life)也在新的一年里推出。

  她的大女儿今年已经20岁,正在学习法律。女儿靠自己的努力已经取得很大成就。她目前与母亲阿内森密切合作。

  “当我们在在纽约开会推销我的新美食秀节目的时候,女儿说服了他们,说妈妈聪明、性感、光芒四射,应该有另一个节目展示她的生活。在10分钟内,我们获得了种子资金。”阿内森说:“我有一个平台,代表来自世界各地的妇女,能够与大家分享我对食物的热情。我如此幸运,谢天谢地。”